呵护心灵,共同成长——记李献斌教授心理健康讲座

发布时间:2015-06-25

5月21日,商学院各个年级的辅导员和学生干部齐聚江宁会议中心,认真聆听南京农业大学由李献斌教授主讲的心理健康讲座。这是一次对心灵的洗礼,让每一位听众都受益匪浅。

六点三十分,讲座准时开始。一开始,李教授就让在场的全体老师同学们热情互动:在座的每一个人与左右相邻的同学互相问候,搭肩做游戏,立刻让全场的气氛融洽了起来。李教授给我们生动的讲解了如何成为心灵的使者。首先,他针对现在的大学生普遍存在心理压力,严重的甚至导致心里问题的现象,做出了解答。老师和家长要关注学生的心理状态,走进学生的心理,共同成长。浇花要浇根,育人要育心。学生干部在开展同辈教育工作时,要学会理解,互相支持,不断的自我完善,减少同辈之间的互相伤害,共同成长,促进身心和谐发展。另外。李教授还根据学生常见的心理问题,一一做出解答,并教会大家心理健康的调试方法,他还指出,和谐的人际关系是幸福的源泉,教给听众如何建立和谐的人际关系。告诫每一位听众要活在当下,管理自我,充满阳光,学会感恩、宽容、理解。珍惜拥有的,才能品味幸福。

一个人的健康,不仅是身体的健康,而是身心和谐发展和素质全面的提高。这次讲座,李教授用生动的案例,专业的知识,带领我们走进了自己的内心世界,为我们寻找到了心灵的归宿,让我们突破重重阴霾,以积极阳光的心态幸福生活,做一个幸福的河海人,做一个心灵使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