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想之国,万钧之力

发布时间:2015-06-25

2015年4月13日晚6点30分,由河海大学商学院学生科协举办的“思想国”无主题演讲比赛在博学楼报告厅拉开了帷幕。
    本次比赛由随机采访的学生对于思想的认识以及思考问题的方式的视频拉开序幕。比赛之前,主持人介绍了比赛评分方式,即采用微信平台投票与现场掌声分贝测试相结合的方式决出名次。比赛中,选手们或慷慨激昂,或感人至深,或引经据典的语言描述了自己对所选主题的理解,更用合理的肢体语言,生动的表情,博得台下观众的阵阵掌声。此次比赛,包括梦想,真诚,坚持,热爱,环境,科技,爱情等充满正能量的主题。其中南梦瑶同学用年轻的自己与梦想一起成长的经历告诉我们行动可以解决心里的不安,越努力越幸运,女性领导者要勇敢发表自己的意见,以及时时归零,塑造自己,最终获得比赛冠军。颜宇飞同学则用一个个真实的故事告诉我们,爱情到深处,是一种同情。大一新生张浩宇作为无象剑道社创始人,跟观众们谈了他与剑道的故事。研究生张凯,不败的少女张婧,介绍互联网思维的吴忠福,还有对穹顶之下有所思考的曾玉徽,思想盛宴,在此展开。
    本次演讲比赛不仅丰富了校园生活,营造了浓厚的校园文化氛围,提高了学生的演讲口才,同时也为爱好演讲的同学展现自我价值的平台,更为有思想的同学,提供了让更多人理解自己的渠道。对树立正确人生观,价值观有重要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