能电院与计信院、土木院开展院团委工作经验交流

发布时间:2015-06-25

6月8日,我院与计信院、土木院团委部分学生骨干和干事就学院学生组织工作经验进行了深入的交流,本次交流会由我院团委人资部干事王清博主持,颜君凯、吴竞雄、师虹丹等十余位院团委学生骨干和干事、土木院与计信院相关学生组织负责人参与了此次交流会。

首先,我院团委人资部李端翔同学向在场人员依次介绍我院学生组织的概况,将2014年活动开展情况进行了总结展示,介绍了我院近期重点开展的“河海,我心中的一首歌”主题系列活动,同时也鼓励其他院的同学积极参与该项活动。李端翔同学在介绍中穿插了许多自己参与学生组织工作和活动的经历和感受,使在场人员对能电院院团委有了生动的认识。

随后,计信院和土木院分别介绍了学院团委的部门设置和特色工作。计信院院团委下设5个部门,分别是青年志愿者大队、外联部、心理健康协会、社会实践部、组织部。其中,青年志愿者大队会定期开展特殊教育学校支教活动;外联部的品牌活动之一是“绿色畅想”活动,鼓励同学们用树叶设计各种图案,并且进行网络投票;心理健康协会通过生命教育馆的形式为同学们讲解生命安全相关的知识;社会实践部主要负责暑期社会实践,2014还成功举办了南京市可再生资源交流会;组织部则负责团日活动的组织与评选。土木院院团委下设组织部、心协实践部、青协、公关部及秘书处。组织部主要是协调统筹其他部门的工作,特色活动之一是土木院十佳歌手大赛;心协实践部除了承担心理健康活动月系列活动组织,还举办了迎新会、土木星秀赛、暑期社会实践宣讲以及实践作品的审核工作;院青协已经建立了四个固定的志愿基地,并且定期进行志愿者招募和注册工作。公关部主要负责土木院与其他各院之间以及院团委各部门之间的沟通联系。秘书处则进行各部门的通讯稿处理与宣传工作。

此次交流会给学生骨干们提供了一个平台来全面了解其他学院在学生工作方面的特色与宝贵经验,相信通过这次经验交流会使每个与会人员就如何更好的服务同学得到不少启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