蟾宫折桂 谁与争锋

发布时间:2015-06-08

6月6日晚六点半,第十四届科普杯知识竞赛《海洋》决赛在江宁图书馆四楼会议中心正式拉开了帷幕。当日天气虽炎热,却也敌不过大家高涨的热情,六点不到,参赛选手与观众便陆续到场,等待着比赛的来临。

晚六点半,主持人宣布比赛正式开始,即吹响了角逐的号角。决赛共分为三大阶段,12进6的初级淘汰,6进3的晋级淘汰以及前三甲的冠军争夺赛。中间还穿插幸运观众抽奖以及观众答题环节,真正做到了全场参与。比赛过程中,选手们各个都具有极佳的心理素质,面对难题依旧临危不乱,做出精彩解答,赢得观众阵阵掌声。尤其是冠军争夺赛部分,三位选手将比分咬的很紧,互相追赶的十分激烈,评审与观众不时赞叹,大呼精彩。

第十四届科普杯知识竞赛决赛部分在赛制设计与细节处理方面体现出了很强的创新意识,从选手们紧随潮流的“大白”号码牌,到冠军争夺赛的“押分”环节,不仅增强了比赛的观赏性,也提高了大家的参与度。另外,个人比拼和团队协作相结合也是决赛的一大亮点,这是对选手综合素质的一种考量,更能突显出比赛的根本目的——是考量,也是锻炼。

晚八点半,冠军争夺赛缓缓落幕,酣畅淋漓的一场比赛接近尾声。选手与工作人员合影留念后,第十四届科普杯知识竞赛决赛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