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工结合,持续发展”

发布时间:2015-06-08

4月16日晚,理学之光系列讲座之十一在致高楼 B201 准时举行,港航院院长郑金海教授作了题为“理工结合,持续发展”的报告。安天庆院长主持报告,陈培玲副书记、数学系主任储继峰教授、辅导员应海华、贺荣繁、14 级全体学生及部分13 级年级学生代表参加了讲座。

讲座紧紧围绕着: 河海大学理学学科发展;海岸海洋中的数理问题;理工结合培养优秀人才等三方面展开。首先,郑院长为大家介绍了自己对于“河海”的深层文化的理解,河海二字取于“河海不择细流,故能就其深” ,阐述了河海自身所具有的文化底蕴。紧接着郑院长介绍了河海理科专业的发展,阐述了海洋方面遇到的数理问题,并介绍了国内外数理方面成功的专家学者, 从而引导广大学生认识数理的逻辑思维对于工科专业问题解答的重要性。最后,郑院长还列举出众多河海校友, 激励在场的学生学好数学物理为今后成长成才打下坚实的基础。

郑院长侃侃而谈、风趣幽默,同学们听得饶有兴趣。在提问环节,各位同学就自己在听报告中遇到的困惑提出问题,郑院长耐心解答,与同学们进行了深切的交流。报告的尾声,安院长代表学院感谢郑院长给我们带来的精彩讲座, 并希望大家在本科期间认真专研数学物理基础知识,合理规划自己大学生活,为今后的发展打下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