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神指前路 后辈谱新章

发布时间:2015-06-08

2015年5月9日下午三点,由水文院科协HOH学会承办的“水文青年说”第二场优秀学姐学长经验交流会在博学楼B301室准时开展。本次交流会邀请到的嘉宾有12级水文学及水资源研究生张阳学姐,09级优秀学长刘臻晨,10级水文本科毕业后直接考入事业单位南京水文局的周飞学长以及11级水文专业硕士陈磊学长。

会议伊始,张阳学姐简要地向学弟学妹们讲述了自己的学习经历,和大家分享了水文专业未来的就业方向以及投简历时所要注意的一些细节,强调了适合自己的才是最好的的理念。她表示很多事情虽然表面上看难以实现,但是我们只要去尝试为自己争取辛勤付出,一定有机会成功。最后她建议大家一定要全方位发展自己的硬实力和软实力,从而使自己面对外界事物时有更多选择的权利。接下来周飞学长分享了本科考事业单位的经验和考公务员的一些技巧。学长就他坎坷的考公务员经历强调了人生必须持有坚持不懈和自信的态度,告诫我们做事情必须有恒心、有毅力。学长谦虚有礼的态度,耐心细致的讲解赢得了大家的阵阵掌声。

最后,11级陈磊学长极为详细地向大家介绍了考研的三大类型,并且阐述了各自的特色,推荐了一些与考研相关的复习资料,以及就业方面的相关讯息,他建议学弟学妹们珍惜大学时光,多学习,多锻炼。整个交流会过程中采取的是相互间沟通交流模式,刘臻晨学长友好地带动了现场谈话的氛围,在为大家答疑解惑的同时,站在学弟学妹的角度和嘉宾们互相交流问题,使得大家有了更为深入的思考。

在本次交流会中,学长学姐们分享了他们的丰富经历,并提出了诚恳的建议。深入的交流给了大家很多启发,让我们更好地看清未来,提前进行调整规划。通过学习优秀的学姐学长的经验,有助于我们早日达到河海“致高,致用,致远”的人才标准,为成为真正的河海水之子做好充分的准备!

(编辑人:龚昭荟 吴丽芳)

水文院学生科协

水文院新闻中心

2015年5月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