能电院举办“河海,我心中的一首歌”主题系列活动 献礼百年校庆

发布时间:2015-05-19

今年是河海大学成立100周年,为加强对学院师生的爱校教育,加强师生对百年河海精神的理解,提升学生综合素质,更好的成为百年河海文化的传承人,能电院以“河海,我心中的一首歌”为主题计划在学生中开展系列活动献礼百年校庆。

院团委大力开展“河海,我心中的一首歌”主题活动,通过举办“我的校歌我来唱”、“我的校歌我来变”、“我的学校我来演”活动,征集校歌传唱视频、改编版校歌和学校历史剧剧本,优秀作品将在学院2015年迎新晚会暨校友联谊会中进行展示,以此在全院师生中大力营造“爱河海·爱能电·迎百年校庆”的精神文化氛围,让同学们熟悉河海校歌,感受河海文化气息,培养爱校情怀,感恩母校教育,更为百年校庆献上一份精美的礼物。

    院学生会坚持以学风建设为龙头,助力培育百年河海传承人。学院整合学业优秀、竞赛能手、辩论达人、论文写手等特长学生资源形成学院达人库,搜集各类课程教学讲义和优秀学习笔记形成学习资料库,从而搭建学生互帮互助学习共享平台,组建能电院“学习帮”,并在学院微信公众号平台提供线上预约帮扶和交流平台,线下由学生会组织学习帮扶。

院学生科协以科技创新为核心,重点实施英才计划,为百年河海科创教育添砖加瓦。学院特别实施了“能电科创英才计划”,着力带动学生走出宿舍、走进实验室,培养具有高尚品德、创新精神、工于思辨、勤于实践的能电科创英才。通过多样化报名方式,以笔试和面试形式每年动态选拔具有科技创新兴趣和基本素质的学生,组成新的院科协队伍,以科协机构设置组成班级管理机构,利用实验室教师资源配备班导师对学生进行科创培训。

院传媒中心特别成立网络新媒体工作室,组建了网络工作队伍,旨在大力推进网络宣传引导工作。在持续做好学院《能电之声》报纸、传媒中心微博等传统媒体平台的基础上,多渠道征集和传播各类思想引导的内容产品,提升学院官方微信平台影响力。以信息宣传为重点工作的同时,举办“河海,我眼中的一幅画”手机摄影大赛、海报创意设计大赛。

百年河海,百年辉煌。每一个河海人都在期待百年诞辰的到来,期待下一个百年更加辉煌。能电院旨在通过“河海,我心中的一首歌”主题系列活动献礼百年校庆,旨在通过提升学生综合素质为河海百年之后的发展添砖加瓦。(杨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