梦行千里,始于足下

发布时间:2015-05-09

56日,能电院召开了2015年暑期社会实践动员大会。出席本次动员大会的嘉宾有13级辅导员杨丹老师、14级辅导员雷镕甄老师及林国雄、李雪雯、乔婧怡、聂斌杰、孙悦五位优秀实践团队代表同学。

杨丹老师首先向大家强调了暑期社会实践的重要意义,并为大家详细解读了《关于开展河海大学2015年暑期社会实践活动的预通知》(河海团发〔201517号)文件内容,对各个实践主题进行分析介绍,启发大家思考规划实践活动.

接下来由往届在暑期社会实践过程中有出色表现的学生代表向大家介绍经验。专业实践类代表团队李雪雯同学介绍了他们前往专业相关的水电厂和风电厂进行学习实践的经历,由此接触到了行业里的前辈,了解以后的工作。志愿服务类代表团队乔婧怡同学向同学们介绍了他们去年在各地敬老院进行志愿服务和养老问题调查的实践内容,大家对他们所去的地区之多、实践内容之丰富感到惊讶。实践经验丰富的12级本科生林国雄同学详细分享了如何在实践的前期打好基础、如何组队、怎样实践、如何进行媒体宣传等经验。最后,义务支教类代表团队聂斌杰和省级重点团队代表孙悦同学就如何写申报书以及答辩时的注意事项做了充分的说明,鼓励同学们积极申报校级、省级重点团队。

最后,雷镕甄老师给同学们分析了今年的实践重点,雷老师强调,同学们现在的专业知识还不够,所以实践的切入口要小,要脚踏实地的做好实践,杜绝走马观花式的无意义实践。本次动员大会中,同学们认真听讲并做好记录,会后很多已经有实践规划的同学与学长学姐和老师进行了深入交流,大家实践热情高涨,预祝我院2015年暑期社会实践圆满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