宿舍美化文明树立 环境提升勤劳优先

发布时间:2015-05-01

为积极响应全国爱国卫生运动月的主题,2015年4月20日星期一,水文水资源学院“宿舍优化我优先”宿舍卫生评比于河海大学江宁校区教学区八舍、十六舍及江南骏园二全宿舍楼、四书宿舍楼准时进行。担任本次评比的评委有水文水资源学院团委书记戴媛媛老师,13级辅导员张力力老师,14级辅导员葛青老师,团委顾欣荣老师,水文院学生会副主席侯佳明,13、14级的生活委员和水文院学生会的工作人员。

中午12点,团委书记戴媛媛,14级辅导员葛青和年级生活委员杨其瞳,水文与水资源学院学生会副主席侯佳明,生活部副部长牛茜茜以及学生会14级干事齐聚教学区八舍楼下,进行本次比赛的评分工作。中午时分,楼道里静悄悄的。水文院宿舍的门上都贴有印有宿舍名的自己设计的门牌,创意十足,更添活力。本次比赛不仅检查了申报美化大赛的宿舍,也抽查了一部分宿舍。其中一些宿舍颇具匠心,在墙壁以及柜子上贴上了墙纸,使宿原本单调的色彩变得多样化。有些宿舍增添了健身工具,使课余生活更加丰富,还有些宿舍挂了手工作品,增添温馨气氛。随后,一行人来到女生宿舍。女生宿舍卫生水平普遍较高,窗明几净,物品摆放井然有序。其中申报了美化宿舍的,更是匠心独运,处处有创意,处处有心意。有些宿舍把舍友的合照悬挂了起来,有些宿舍还穿起了舍服,进行了舍歌表演。团委书记戴媛媛老师和14级辅导员葛青老师给予了较高的评价。

中午十二点,江南骏园的宿舍卫生评比也同时进行着。13级辅导员张力力老师、14级辅导员葛青老师、团委顾欣荣老师、以及学生会14级干事在骏园广场兵分两路,前往二全宿舍楼和四书宿舍楼进行本次比赛的评分工作。本次评比范围包括二全5、6楼的水文院男生宿舍以及四书4、5、6楼的水文院女生宿舍。大部分宿舍物品摆放整齐有序,地面清洁,空气清新,宿舍氛围和谐温馨,彰显出水文院学子优良的生活美德。有部分宿舍进行了别出心裁的装扮,比如张贴随手关灯、关水的标志,表现出优秀的节约意识;比如铺上泡沫地板砖,不仅维持了宿舍的整洁,也营造了舒适温馨的氛围。虽然部分宿舍存在一些问题,不过在老师和学生会工作人员的提醒下,表示会立即进行整改。整体来说,女生宿舍的卫生情况优于男生宿舍,展现了水文院女生的良好习惯,但男生宿舍卫生虽有待加强,也能看出是用心打扫整理过的。

本次宿舍卫生评比活动旨在倡导文明健康的生活方式,注重个人卫生,远离疾病,提倡同学们养成“四勤”、“六不”、“三带”的良好习惯。本次活动的成功进行不仅提醒了同学们宿舍卫生的重要性、增强了宿舍的团结意识,也促进了师生交流,有助于和谐师生关系的建立以及水文院积极氛围的创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