展示家乡风采,共赏华夏之美

发布时间:2015-04-18

2015年4月17日,水文水资源学院第十二届大学生风采工程系列活动之“拳拳游子心,殷殷家乡情”家乡秀活动在博学楼B座301拉开帷幕。团委书记戴媛媛老师,13级辅导员张力力老师,14级辅导员葛青老师,13级学生会副主席侯佳明同学以及部分14级班长出席本次活动。

4月的光洒下,一群积极向上的人们沐浴着。15点30分,各工作人员就来到了活动现场,开始了紧张的布置。板报、装饰、设备调试、文件试运行,各项工作有条不紊。16点,各位嘉宾评委以及参赛人员陆续到场。

16点15分,活动正式开始。主持人热情洋溢,庄重而又不失俏皮的开场直入主题。一位位选手按顺序上场,一段段故事在眼前演绎。再加上主持人精心准备的段子,一场视听的饕餮之宴缓缓而至。我们领略了河北唐山的不屈不挠、观赏了四川阆中的人文故事、品味了江苏扬州的柔美风情、垂涎了四川成都的巴国美食。还有贵州少数民族的风情文化、江苏盐城的厚重底蕴。让人舍不得一口吞下,只求慢一些,慢一些,让我们能细细品味。

同学们此起彼伏的掌声,嘉宾评委们的会心一笑。选手们的精心准备以及他们不俗的成果,此刻便得到印证。

不知不觉中比赛已接近尾声,计分人员马不停蹄的统计分数的同时,贴心的工作人员们也为观众们放映了充满趣味的现代豫剧段子。

最终来自江苏扬州的雷蕾同学荣获了一等奖,来自四川成都的施红菊、邬春木同学获得了二等奖、来自上海的葛须隽同学获得三等奖,四等奖则由陕西汉中的以土木院陈文选为代表的小组摘得,五等奖由江苏大丰陈婷同学获得。

家是最温暖最深处的回忆。今天我们相聚在这里,诉说了各自心中最真的回忆。愿他乡游子能承乡愁之重,行大梦之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