能电院第一届“兴正杯”节能减排大赛圆满结束

发布时间:2015-04-27

  由能电院学生科协主办的第一届“兴正杯”节能减排大赛于419日落下帷幕,本大赛分为初赛、决赛两个阶段,历时近六个月。出席本次决赛现场的评委老师有吕国芳、刘久付、褚国涛等,由初赛产生进入决赛的18个小组角逐前三等奖。

近年来,随着人们对能源的大量开发使用,不但使得能源储量大大减少,而且造成了环境污染问题,故节能减排成为全世界共同关注的话题,我院紧密围绕这一热点主题,在全校范围内广泛征集相关科创作品,鼓励同学们关注和身体力行节能减排。

决赛中,由18个小组各派出一名代表上台答辩,在展示完本组作品后由评委老师提出一些问题加强对该组作品的了解从而更好地给出评分。在比赛过程中,秩序井然,各组代表成员答辩态度认真,评委老师从创意、可行性、演说能力等方面着实给分。与此同时,根据比赛规定,学生科协竞赛部成员为各小组计时,超时的小组会酌情扣分。历时一个多小时,18小组的答辩过程结束。依据比赛规定和答辩得分最终选出获奖小组(具体名单见附件),决赛尾声,刘久付老师为获奖选手颁发奖金牌并合影留念。

比赛过程中,不管是从评委老师,还是参赛选手,还是为大赛做出贡献的学生科协成员来看,都表现出对此次大赛的热情与期待,正是因为这种积极的态度促使第一届兴正杯节能减排大赛的圆满成功!

 

附件:河海大学第一届“兴正杯”节能减排大赛获奖名单

等级

奖金

参赛作品名称

组长

组员

一等奖

1000

下沉式清洁地毯

欧阳安

马冰莹、方坤豪

 

 

 

 

二等级

 

 

 

 

 

500

太空漫步发电机

沈云

杨剑波、张承元、石嫄嫄,李雪纯

厕所冲水管路发电装置

苏乐

金曈、孙未、王天越、周星宇

旋流式净化托盘油烟机

李晨

许少鹏、郑萌、林琦、冯胜

 

 

 

 

 

 

 

 

 

三等奖

 

 

 

 

300

基于紫外线传感器的新型宿舍照明开关控制系统

岳旭辉

漆家炜、耿大洲、陈熙、薛寒月

光热鞋

王亦凌

冯甘雨、朱天依、龚沁宇、张逸

健身室净水器

王薇

陈爽,郭莉,陈婧,屠海浪

 

自动关灯开关

赵诣

 

钱伯至、苏中意、李知

计时自动断电热水器

王昊

靳斯琪、王雨佳、郭明月、祝孟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