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轶教授做客学术报告厅

发布时间:2015-04-14

2015年4月10日在江宁会议中心,我校环境院教授李轶在江宁会议中心进行了一场名为“非常规水资源的开发和利用”专题讲座。李教授用幽默的语言,给同学们讲解了非常规水资源的有关知识,拓宽了学生的视野。

晚6:30,讲座正式开始。主持人向观众隆重介绍了李轶教授。紧接着,李教授首先介绍了水在一个国家发展中起到的重要作用,引人深思。他仔细分析了我国的水资源,介绍了我国几条大江大河的年平均径流量,用具体的数据引出了我国水资源分布不均匀的情况。由此,非常规水资源的开发和利用是缓解水资源短缺的重要手段。他仔细介绍了非常规水资源(海水,苦咸水,雨水,空中水,再生水等)的开发与利用,并用一个个示例告诉我们开发利用非常规水资源的意义,如智利的纯净水广告牌取空中水,太阳能驱动的钓鱼岛海水淡化设备,以及图解了家庭对雨水的回收利用。李教授用幽默的语言,给同学们讲解了非常规水资源的有关知识,拓宽了学生的视野。

在随后的提问环节,观众踊跃提问,李教授详细回答了听众的疑问。通过这次讲座,更多的人意识到非常规水资源对水资源利用的意义,吸引更多的水之子们投身对非常规水资源的研究。本次讲座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