能电院举办“1442工程”学员选拔活动

发布时间:2015-04-14

为了进一步深入贯彻学校拔尖创新人才的培养理念,发挥“1442工程”学生骨干的示范作用,全面提升学生综合素质,我院团委组织部积极响应校团委号召,于今年4月初针对2014级本科生进行了“1442工程”学员选拔考核,选拔过程包括笔试和面试环节。

笔试环节于3月30日进行,笔试客观题内容主要包含时政要闻、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以及一些知识性题目,主观题部分主要考查学生骨干对工作中遇到的高频问题的解决能力。经过2014级本科生辅导员老师阅卷后成绩在前30名的同学参加面试。

面试于4月9日在致高楼A305、A307、A309展开。出席此次面试的评委有能电院党委副书记汤鸣鸿、2013级本科生辅导员杨丹、2014级本科生辅导员雷镕甄及院团委主要负责人。面试共分为两个环节:自我介绍和无领导小组讨论。同学们抽完签分组编号后后,正式进入选拔阶段。自我介绍中,同学有两分钟的时间向评委介绍自己的基本情况,自我介绍完毕后可由评委进行提问以便进一步了解其综合素质。无领导小组讨论中,随机分到一组的6位同学按照所给话题进行30分钟的自由讨论。组员们先就问题各抒己见,经过激烈的讨论后,由小组推选出一位同学作为代表进行总结发言,最后评委进行了深刻而又细致的点评,不仅指出了同学们的优点,还给各位同学提出了改进的建议。最终,经评委统一商讨共有23位同学通过了本次选拔,并上报学校进一步审核确定最终名单。

此次选拔同学们收获颇丰。在笔试中了解时政、拓宽了自己的知识面、思考了学生骨干的角色和责任。在面试中锻炼了勇于表达自己,善于参与组织讨论等多方面能力。经过此次选拔,相信同学们在自我努力、互相学习之后,综合能力有了进一步的提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