能电院志愿者前往康源老年公寓志愿服务

发布时间:2015-04-14

4月11日,能源与电气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招募了9位志愿者一同前往康源老年公寓举行志愿服务活动。

上午9点,在青协会长的带领下志愿者们到达了老年公寓,同学们一进门便受到了各位爷爷奶奶的欢迎。同学向院长请示了任务之后,便行动起来。男同学们拿起指甲剪给各位爷爷奶奶剪了手指甲和脚趾甲,同时与他们问候、谈心。爷爷奶奶在同我们的交谈过程中,结合自己的生活经历,教育同学们要懂得吃苦,要有吃苦精神,要有道德,并且要尊敬关爱老人。女同学们把事先买好的水果做成水果沙拉,用牙签喂给爷爷奶奶们吃,他们都称赞非常好吃。随后,各位同学又与老人们围坐在一起,一同唱起了经典老歌,《南泥湾》、《天仙配》、《大海啊故乡》......一首首经典老歌拉近了同学与爷爷奶奶之间的距离,老人们的脸上洋溢着幸福的笑容,轻松快乐的氛围让爷爷奶奶笑的都合不拢嘴。时间过得很快,临近中午,老人们午饭时间到了,志愿者们便与老人们依依惜别。

这次志愿服务活动培养了大学生关爱老人的优良品质,对于向身边的人宣传关爱老人起到了示范作用。而通过这次活动我们也意识到,其实老人缺的不是物质,而是精神上的陪伴。所以我们希望并呼吁社会各界人士伸出双手,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多陪陪老人,让老人们不再感到孤单,构建我们的和谐大家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