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青志举办“夕阳 e 时代”系列活动

发布时间:2015-04-07

近期,为满足老年群体精神文化、感情交流、知识学习需求和青年学生践行志愿服务理念、传承河海精神的成长需要,我院携手校离退休处开展“夕阳 e时代”系列活动,以帮助老教师们更好地使用手机。

3月25日下午,主办方开展了主题为“安卓手机的简单应用”的首期活动,主讲人李雯莉,主要介绍安卓手机的基本功能,如打接电话,发送短信,相机,设置,软件下载等。考虑到老教师的需求,主办方在主讲人的音量和语速以及文稿字体和配图方面严格把关。整个讲解过程简洁清晰,老教师们听得认真并不时记记笔记。为提升讲解效果,六名志愿者来到老教师们身边进行了针对性的答疑工作。整场活动气氛热烈,达到了预期效果。

在此次活动,一方面,老教师们为同学们树立了认真学习、不懂就问的好榜样;另一方面,同学为老教师掌握使用安卓手机提供了帮助,有利于丰富老教师的晚年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