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青志开展“家风,家规,家训,家道”学雷锋宣传教育活动

发布时间:2015-04-07

3 月4日,在“学雷锋纪念日”来临之际,我院团委青年志愿者协会在西康路举行了学雷锋活动——家风、家规、家训、家道宣传教育活动。

中午,志愿者一行9人到达目的地并有条不紊的开展布署工作:男生搬桌椅布置现场,女生贴横幅整理明信片等相关物品……经过一番准备,志愿者们开始了现场采访工作。

活动以“您对您的孩子有什么要求、期望?”为切入点,志愿者们迅速与被采访路人展开交流,随后分发记载有优良家风的宣传单,并邀其将自己的家风、家规、家训、家道写在明信片上分享展示。调查显示,大部分被采访者在教育子女时注重培养孩子“尊老爱幼” 、 “孝顺” 、 “善良诚实”等品质。此外,志愿者们还热情邀请了我院院长安天庆教授参与活动,安院长表示: “习近平总书记提出要重视家庭建设,确实,家风、家规、家训、家道影响着孩子的成长……”,并写下了“尊老爱幼,和谐幸福”的宣言。校党委书记朱拓、党委副书记郭继超到学雷锋活动现场指导,并对我院开展的讲家风、家规、家训、家道宣传教育活动给予好评。

活动尾声,有一位志愿者表示:“通过此次活动,我更加深刻地认识到了优良家风、家规、家训、家道给我们的影响,并更加深入地了解了它的含义与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