弘扬传统文化,大学生志愿活动走进国英小学

发布时间:2015-03-31

3月27日下午,物联网工程学院志愿者部在常州市新北区国英小学隆重举行了“河海大学学雷锋志愿服务基地”的挂牌仪式。新北区国英小学副校长顾振林、国英小学德育教导处主任陈旭琴、学院团委书记白云利、团委副书记刁莲娜等出席了挂牌仪式。

挂牌仪式上,顾校长对河海大学的志愿者们在国英小学举行的系列活动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和由衷的感谢,并表示未来会更加积极组织师生配合开展志愿者服务工作,更积极开展基地合作。顾校长提出要创造性地探索学生德育教育的新途径新办法,并运用世界的眼光和目标引领孩子们的成长。白云利介绍了学院当前志愿者服务开展的情况,针对国英小学开展志愿服务活动的内容与顾校长交换了意见。志愿者吴振宇同学代表全体志愿者许下诺言:“我们要以志愿者的身份走进小学,充分发扬志愿者精神、发挥专业特长,积极为小学生普及科技知识、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传文明、传精神、传理想,构建多彩课堂,助力基础素质教育。”

学院志愿者已经和国英小学开展了“团结友爱 共建和谐校园”、“学雷锋 我们在行动”等志愿者活动,让小学生在“加速链条”游戏中真切地体会团结的重要性,带领小志愿者走进办公室、图书室等地方做清洁工作,让他们在实践中体验雷锋精神。目前学院正在积极和国英小学合作培育新的志愿服务项目“文化之旅 —— 播种希望传递梦想”,该项目立足校内外,目的是弘扬传承我们的中华传统文化、启迪青少年内心的理想信念。

 

中国常州网:http://edu.cz001.com.cn/gradeschool/matriculate/2015/0330/76587.s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