蒲公英微课堂

发布时间:2015-03-21

河海大学在全省大中学生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活动中创佳绩,其中河海大学机电工程学院团委的“蒲公英微课堂”项目荣获2014年全省大中学生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活动“优秀项目”。

河海大学“蒲公英微课堂”于2013年11月12日正式运行。通过人人、微信、微博等新媒体发布活动,其活动分为四个部分,分别是“历史上的今天”、“每周热点讨论”、“最新时事”、“微人物”。

以先进文化“引领青年”。“历史上的今天”,让同学们对那年今日发生的事情有所了解,从历史中获得感悟,坚定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之路的探索。

以时效文化“服务青年”。“最新时事”即播报国内外最新动态,促进同学们关注时事政治,帮助同学们在着眼书本的时候可以放眼世界。

以网络文化“团结青年”。“每周热点讨论”,即对本周内同学们最为关注的网络时政和热点发生进行讨论,让同学们大胆地说出自己的想法并学习“大讲堂”的蒲公英扩散方式。

以正能量文化“赢得青年”。“微人物”是以帖子的形式发布校园内优秀同学的信息,树立青年榜样,让更多的同学了解身边的达人,促进同学间的交流 。同时“微人物”也在为同学们的困难征求支援,寻求好心人和好方法。

河海大学机电工程学院团委的“蒲公英微课堂”项目荣获2014年全省大中学生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活动“优秀项目”,是对“蒲公英微课堂”坚持积极关注时事政治、努力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肯定和鼓励。希望“蒲公英微课堂”可以走得更高、看得更远,发挥带头作用,引领更多的年轻人加入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活动中,为丰富和繁荣国民文化做贡献,也为校园文化增姿添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