玩转工图,收获智慧

发布时间:2014-12-14

   “同学们在这次活动中收获的不仅是欢乐,更获得了学习工图的兴趣。”在季超辅导员做完最后的总结后,“玩转工图”之萝卜工程师制模工图比赛在2014128日晚画上了圆满的句号。本次“玩转工图”活动由港航院大一三班班委承办,并在继承上届学长们的好想法的同时大胆改革,比如采用了更易操作且趣味性更足的萝卜作为材料。在赛制制定过程中,同学听取了多方面意见,目的仍是明确的,即让大家在欢乐的玩耍中找到学习工图的兴趣和方法,让大家不再惧怕所谓难学的工程制图。

    港航院“玩转工图”制模工图比赛活动有三轮比赛:第一轮是用萝卜对照三视图切出的模型数量的数量赛;第二轮是用最短时间把萝卜切成相应模型的速度赛;第三轮是嘉宾通过切出的模型质量来打分的记分赛。通过这样的形式,比赛将决出最后的前三名并给予奖励。在比赛中担任裁判及嘉宾的则是工图办公室的殷佩生老师和苏静波老师,以及三班班导师李欢老师、一班班导师杨洁老师和季超辅导员。在经过激烈的角逐之后,港航3班邱语同学和四班屈小开同学组成的队伍勇拔头筹,获得了评委嘉宾的一致好评,取得了第一名的佳绩。而另外32组参与的同学们也在相互竞争中锻炼了自己的动手实践能力,培养了工图学习中及其重要的空间思维能力,这也完美切合了玩转工图的主旨——在欢乐中找到工图学习的兴趣和掌握学习工图的技巧。

    港航院三班班委组织的”玩转工图”制模工图比赛活动不仅获得了同学们大力支持和踊跃参与,更获得了在场嘉宾的赞许。这个活动主观上让同学们在繁重的大学学习生活中获得快乐和增进友谊,在客观上带动了大家学习工图的热情,让大家不会再对工程制图怀着“这是一门痛苦的课程”的心态,让参与其中的同学们在以后的工图学习中更有动力,更积极地参与工程制图的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