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管院实施“人文引领”育人模式

发布时间:2014-11-20

公共管理学院以现代大学生成长规律为出发点,关注学生个人发展特性,转变育人理念,实施“人文引领”的育人模式,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指导思想,着力建设系统的学生工作体系,致力于培养具有人文素养和社会责任感,学科基础扎实,具有核心竞争力的优秀人才。

思想引领。学院依托人文学科优势,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通过“进课堂、进支部、进社区、进网络、进活动”等途径,多方面、多层次地帮助学生树立正确价值观,为学生的自我选择和自我调整提供精神动力和行动指南。

文化引领。学院结合专业特色,营造充满正能量的校园文化氛围,以促进、激发学生成长成才的内在需求。着重从低年级开始,积极倡导优秀健康的校园文化,让自主学习、勇于担当成为一种习惯。

制度引领。学院将不断完善党员发展以及奖学金、荣誉称号等评奖评优体系,力争以严谨闭合的组织制度引导学生发展,尊重学生个性的张扬与优化,培养适合学生自身特点的核心竞争力。

学长引领。学院充分发挥学生骨干的先锋模范作用以外,选聘高教、心理、社会学、传播学研究生担任本科生的“成长导师”,给予学生学习上的教育引导和生活心理上的关心帮助,促进学院班级文化建设。与此同时,为研究生搭建社会实践平台,促进研究生社会化能力与人际沟通能力的提升。(吴思媛、宗晓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