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危机公关战

发布时间:2014-06-02

528晚六点半,由公管院学生科协公管大讲堂主办的“企业危机公关战——法律和媒体角度的对话”的讲座在致高楼B101火爆开讲,特意邀请资深法律和危机公关专家姜志民律师与专业媒体记者沈之佳老师作为本次讲座的两位主讲人,为同学们补上了一堂公共关系课。

在对“移动互联网时代危机公关”的思考中,姜律师以茂名反“PX”项目游行示威活动为例讲解了什么是政府危机;以“奶茶妹妹”与刘东强相恋事件为例分析了个人危机;以“蒙牛”在香港与内地的双重标准事件为例讲解指出了企业危机。在剖析了公关危机种类之后,姜律师又结合许多网上的热点事件如“文章劈腿”、“南京小护士事件”等,为同学们解读如何进行危机应对,并提出了几点方法供同学们参考。随后姜律师结合自身亲身经历,从法律角度来解析群体性事件的危机公关。多角度、多层次、立体地展现了危机公关战的无形硝烟,令同学受益匪浅。负责邀请工作的传播学系张健挺老师对姜律师提出了一些极其尖锐的问题,两人在现场对一些危机公关中的敏感问题进行了坦率、真诚而极有成效的交流,也帮同学们澄清了疑惑,对未来工作中可能遇到的挑战有了预案。随后姜老师邀请他的搭档沈记者上台,分享她在危机公关中的媒体立场和她从业十年间的亲身经历与所见所闻。沈记者为同学们讲述了记者的黑白人生,构造出了一个多维的复杂社会。

在提问环节中,同学就讲座的内容与姜律师和沈记者有很好的交流并提出了自己的看法。之后的微信摇一摇抽奖环节再次在现场掀起了一个小高潮。本次危机公关的讲座,不仅为同学们上了一场生动有形的公共关系课,更开拓了同学们的视野,带领同学们直面更广阔的社会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