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有“水文精神”的高素质水文人才

发布时间:2014-03-25

3月24日下午,大禹水文班迎来了专业分流后的首次专业见面会。水文院王建群院长、大禹院朱正东院长、李冠华书记等人出席了本次见面会。

会议期间,大禹院李冠华书记做了开场发言,他向大家耐心细致地解释了学院关于分流后对于学生管理的一些政策和方法,并鼓励同学们积极主动融入水文院这个优秀的大集体,努力学习专业知识,坚守大禹学院的优良传统

水文院王建群院长发言中,他先带同学们回顾了历次和大家见面的场景,这让同学们感的亲切和友善,气氛也更加活跃起来。然后王院长从“河海大学水文水资源工程专业具有强烈的行业背景”这一点出发,向大家介绍了水文水资源工程专业的悠久历史和未来发展的良好预期,让同学们对于专业的选择有了更加深刻明确的自我肯定和对未来的信心。最后,王院长殷切希望同学们要有“河海水文精神”:吃苦求实严谨创新使河海水文走出的人才得到业界的普遍认可和欢迎。基于此同学们也更加明确了自身提升的目标和奋斗方向。

本次专业见面会标志着12级大禹水文班正式融入了水文院这个历史悠久光荣优秀的集体中,从此与水文结下不解之缘。同时也使得12级大禹水文班同学们对于自身专业有了更加深刻和明确的归属感,在长者的鼓舞下,继承“水文精神”,做文理兼修的高素质水文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