碰撞思维火花,迸发创新激情——记大禹学院首届“头脑风暴”大赛

发布时间:2013-12-02

1130日晚,河海大学科创交流会之首届头脑风暴大赛成功举办。本次比赛我们邀请了全国水利院校“科研之星”张磊学长金鑫学长和毛佳学姐作为评委。

各位评委讨论后决定了初赛赛题“椅子”,要求选手经过创新思维,设计出一种场合下适用的新型椅子经过各组的紧张讨论上台解说,由评委打分,有10成功晋级决赛评委对初赛进行简单点评后宣布了决赛赛题利用重力改变生活。尽管赛题抽象,20分钟激烈讨论后,参赛者依然各个拿出了令人眼前一亮的成果。经过激烈角逐,最终胡雨菡小组的创新成果赢得大家认可,获得本次比赛冠军。

本届头脑风暴大赛形式新颖,气氛热烈。同学们发散思维,突破传统在“头脑风暴”中明白了创新的真谛此次头脑风暴大赛的结束,也标志着本届校园科技节中,由大禹学生科协主办的科创三部曲“科创交流会”、“标新立异”、“头脑风暴”圆满落下帷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