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想现实的选择与对应

发布时间:2013-09-12

2013910,我校哲学系宋开芝教授做客学术报告厅,为2013级新生带来一场《理想现实的选择与对应》的讲座。宋教授从四个方面讲述理想与现实的关联,层层递进,环环相扣,发人深省。同学们认真听讲,积极响应。

晚上18:30,讲座在博学楼B203正式开始。首先,宋教授提出第一个观点:要树立符合现实的正确合理的理想。他认为理想是一种美好的蓝图,目标设立不宜太高,应当逐步实现。然而现实总是在不断变化,如若现实偏离原有的理想又该如何对待?对此,宋教授提出第二个观点:具备一定的知识与经验,持一份平常心,从而做出正确的判断。要积累知识就需认真读书。他认为读书是为了能有更多选择,只有了解社会、了解现实、了解自己,才能百战不殆。最后,宋教授谈及如何真正面对现实。他强调要有着良好的心态,切勿过分苛刻自己,要善待生命。在接下来的问答环节中同学们积极提问,畅所欲言。宋教授一一解答并留下邮箱地址,方便日后与大家交流。时值教师节,同学们齐献上祝福话语。

讲座结束后,校学生科协学术部组织开展有奖问答活动,将现场气氛推向高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