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社团联合会

发布时间:2013-04-18

   

    河海大学学生社团联合会是学校校级学生组织之一,是由校党委领导、校团委指导,面向全校学生社团及其成员的学生组织,是联系学校与学生社团及其广大成员的桥梁与纽带,全面负责管理、协调、监督和服务全校学生社团,并引导社团日常活动开展。学生社团联合会由主席团、理事会及秘书处、社团服务管理部、企划部、采访团、外联部、办公室、传媒部七个部门组成。

    学生社团联合会的内部分工如下:主席团负责制定社联、社团的发展方针,促成我校特色社团文化的建设,领导和管理社联内部工作,召开主席团及部长例会并确定各阶段工作目标及任务。理事会由社联与社团成员共同组成作为社团的维权中心,受理社团投诉,负责星级社团考评并定期组织社团召开社团工作汇报大会。秘书处负责协作审理新社团成立、注销要式文件,收取、管理社团会费、管理社联日常财务,负责社联社团的采购工作以及社联内部文书写作。社团服务管理部负责与各社团联系、沟通,协助星级社团评定工作,负责社团注销,审批社团活动并为社团活动申请场地。企划部负责社联各项活动的策划及现场执行,负责社团活动策划的审批及修改,辅助社团开展特色文化活动。采访团负责管理社联合及社团各项信息在网络平台的发布,并在活动现场进行采访、撰写通讯稿采集活动照片及视频,并与传媒部合作完成社联简报;传媒部负责社联、社团信息在新媒体方面的宣传、维护和反馈,负责社联宣传视频、海报等设计和制作。外联部负责为社联及社团活动拉取赞助,不断更新、扩展赞助资源;负责我校社联、社团与外校社联的交流。办公室负责收集整理社联及社团档案资料,管理社联物资,负责社联内部干事的管理培训及考核,并对思源楼办公室使用情况进行管理与监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