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会

发布时间:2013-09-03

 

河海大学学生会是河海大学全体在校本科生“自我教育、自我管理、自我服务”的群众组织。

学生会自成立以来,在校党委和上级学联的正确领导下,在校团委的悉心指导下,在全校同学的共同努力下,以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团结全体本科生勤奋学习科学文化知识、积极建设校园文化、服务同学成长成才为己任,代表和维护全体本科生利益,为建设具有国际一流水利学科的特色研究型高校做出了积极贡献。

学生会始终以服务同学成长成才为宗旨,围绕学校工作重心和育人目标开展工作。通过组织开展健康有益、丰富多彩的课余活动倡导全体师生共同维护良好校风、学风,协助学校建设良好的教学秩序和生活环境,增进各民族同学、师生间的团结。通过各种渠道,倾听同学心声,反映同学诉求,参与学生事务管理,维护同学的正当利益。学生会引导、带领全体同学积极投身现代化建设、参加社会实践、开展志愿服务、参与国际交流与合作。学生会注重加强校际及其他群众组织间交流。

全校学生代表大会是学生会的最高权力机关。大会每两年举行一次。河海大学学生委员会(简称学生会)是全校学生代表大会闭会期间执行机关,其委员由全校学生代表大会选举产生。学校学生科协、学生社团联合会、常州校区学生会、学生公寓自管会为校学生会副主席单位。各学院学生会为校学生会委员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