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科协

发布时间:2013-09-02

   

    河海大学学生科学技术协会,简称“河海大学学生科协”,成立于1988年,是在校党委的领导下,在校团委、校科协的指导下,由全校本科生组成的群众性科技学术团体。    
  作为与同学之间沟通的桥梁,学生科协坚持以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为指导,围绕党的教育方针和学校中心工作,本着“树立科技意识、弘扬科学文化、开展科学研究、致力科技发明、推广科技成果、培养科技人才、活跃学术气氛”的宗旨,创建崇尚科学的良好校园氛围,促进广大同学努力学习、奋发成才。
  学生科协学生科协下设秘书部、科萃、人力资源部、学术部、科普部、实践部、创新部、创业部、公关部、网络部等10个部门,每年下半年举办校园科技节,定期举办学术报告厅、科技放映厅等活动,定期出版科普期刊《科萃》,并负责我校“挑战杯”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挑战杯”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大学生暑期社会实践活动的筹备与组织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