领导信箱 领导信箱
 
环保·家||改善环境质量·推动绿色发展——我们在行动
发布时间: 2016-06-06   浏览次数: 241

6月5日世界环境日当天下午,“环保·家——校园社区资源循环利用”系列公益活动之“环保•思享家:青年环保公益嘉年华”在河海大学顺利举行。活动由共青团河海大学委员会、莫愁生态环境保护协会、江苏环境科学学会社区环保专业委员会主办,江苏省环保厅宣教中心指导。  

“环保•思享家——青年环保公益嘉年华”活动由“环保创益大赛”优秀作品展、青年环保公益项目展和青年环保公益论坛三部分组成。

在河海大学江宁校区博学楼大厅举行的环保创益作品展上,河海大学志愿者利用快递盒制作的收纳箱,利用旧衣物改造的环保袋、彩虹掸子等物品美观实用,创意无限;一幅幅环保主题创意海报显示出青年对环保的深度关注和深入思考。各高校环保组织带来的环保公益项目也各放异彩,显示出环保卫士的力量。

在博学楼报告厅举行的“青年环保公益论坛”是一次环保理念与实践的大碰撞、大裂变。出席本次活动的有莫愁生态环境保护协会会长栾兴晚、秘书长刘宁,南京爱心之旅社工中心志愿者盛建、环保志愿者汪锡银等环保达人,众股集团总裁陈霖、南京志达环保科技公司总经理朱星龙等环保产业企业代表,河海大学、南京大学、南京医科大学、南京林业大学等各高校环保公益组织代表。

河海大学团委书记吴红在论坛上首先致辞,介绍了河海青年在“履行环保责任,呵护环境质量,共建美丽家园”方面做出的努力和取得的成果。莫愁生态环保协会会长栾兴晚教授在论坛发言时指出指出,全球化把地球连成地球村,全球性的经济模式是绿色,绿色经济的重点是和谐,和而不同,共生共进,当下要重塑绿色文明,树立正确的人生观。  环保达人汪锡银老师分享了“珍爱地球,平安幸福”的公益理念。汪老师向大家展现了地球的环境和气候变化造成的严重后果,讲解了废旧物品二次利用的知识和效益,号召大家强化危机意识,从我做起,从小事做起,从现在做起,开展环保公益行动深圳众股集团总裁陈霖分享了“我为蓝天做点事”的公益实践,倡导大家“以己之力,用人之力,用人之智”,参与环保公益行动。南京志达环保科技公司总经理朱星龙介绍了社区垃圾分类的尧化模式,引导居民源头分类换积分,通过以物换物、开袋投放和互联网+的环环相扣,探索出一套行之有效的社区垃圾分类模式。

青年环保公益项目路演环节河海大学溯源保护母亲河协会“保护母亲河公益净水行动”,以秦淮河风光带为对象进行水质调研、志愿服务等活动;南京大学环境协会的“系统循环物尽材”活动,通过书籍交流、垃圾分类、纸张回收等形式践行环保;南京爱心之旅社会工作服务中心的“绿水行动”,通过走访河道、水质检测、市民宣讲参观团、公益义卖等丰富有趣的创新形式践行水环保。

论坛发出青年环保公益行动倡议牢固树立绿色发展理念,学习了解节约资源和保护环境的基本国策的内容,学习掌握环保知识,积极参与环保行动,广泛传播环保理念,行动起来,携手并进,做环保公益的研究者、实践者、推广者,为实现“两个一百年”的宏伟目标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青春能量,为维护全球生态安全贡献中国力量。

论坛后,河海大学环保志愿者展示了由南京大学环境学院和南京林业大学轻工业学院同学设计的环保时装。用废旧物资改制的服装,美轮美奂,令人叹为观止,展示了资源循环利用的重要价值和重大效益。  

本次“环保•思享家:青年环保公益嘉年华”活动充分体现了“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发展理念,聚焦资源循环利用和水环境保护,很好地呼应了今年环境日的中国主题“改善环境质量·推动绿色发展”。本活动也是“环保•家——校园社区资源循环利用”系列活动的重要组成部分。 

上午的青年环保公益系列:活动回收旧教材活动、毕业生跳蚤市场、废品二次方、义务小家电维修活动。“套路不深,情怀很深。”这些不再用得上的物品、书籍可以带着情怀流传下去。而你我同在的青春会永远地珍藏在心底。 

环保日前后,共青团河海大学委员会、莫愁生态环境保护协会还组织开展或即将开展:“环保•和谐家:青年环保公益社区行”“环保•未来家:青年环保公益小学行”“环保·科学家:“‘节能减排’创新大赛”“环保·行动家:大学生志愿者千乡万村环保科普行动”等活动。  

系列活动旨在响应党和国家号召,落实绿色发展理念,深化资源节约型、环境友好型社会建设,立足校园和居民社区开展环保公益实践,创建环境友好型学校、环境友好型社区,营造全社会共同参与生态文明建设、改善环境质量、推动绿色发展,“人人都是环保家,人人创建环保家园”的良好氛围。

 
 
网站纠错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设为首页
版权所有:
地址:江苏省南京市佛城西路8号
总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