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海大学启动2023年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

发布时间:2023-07-02

7月1日,我校举行2023年大学生志愿者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出征仪式。校党委副书记郭继超出席活动并讲话。

郭继超表示,学校高度重视实践育人工作,将“中国灵魂、全球视野、河海特质”的人才培养要求贯穿工作全过程,支持和鼓励广大同学深入社会、基层、群众和生产生活一线受教育、长才干、做贡献。他希望全体实践师生要坚定理想信念、筑牢信仰根基;要勇立时代潮头、担当青春使命;要锻炼过硬本领、坚持守正创新;更要强化安全保障、守牢风险底线。

出征仪式上,暑期社会实践学生和指导教师代表分别发言,2022年度江苏省社会实践先进个人代表作经验分享。与会领导共同为2023年暑期社会实践15个实践方向的团队代表授旗。

此次社会实践活动以“学习二十大、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为主题,设置理论宣讲、发展成就观察、国家水网建设、推动长江经济带发展等15个方向,组建了250支校级实践团队、1000余支院级团队,共覆盖本科生、硕士生、博士生10000余人。

学校相关部门负责人,各学院(学部)党委分管共青团工作书记、副书记和团委书记,各校级团队指导教师和队员代表参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