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海大学举办“学习二十大、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团干部思政技能大比武系列比赛

发布时间:2023-04-28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提高党的创新理论青年化阐释能力,根据团省委的统一安排部署,我校于4月开展“学习二十大、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团干部思政技能大比武系列赛事。校党委副书记郭继超出席决赛并颁奖。

专职团干部专项赛兼挂职团干部和青年教师专项赛

经个人申报和组织推荐,通过基础理论测试、思政文章、工作案例推介等环节,共有17名教师入围决赛进行主题思政课展示。

团江苏省委高校部副部长张旺、东南大学团委书记邱峰、南京理工大学团委书记凌晨、中国药科大学团委书记张杨彬和我校团委书记朱乔、教务处副处长朱金秀、研工部副部长杜世舰、学工部副部长乔熙担任评委。

各位参赛老师围绕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用青年学生喜闻乐见的方式,将党的创新理论“大道理”转化为青年身边的“小故事”,带领大家共同体验了一场“沉浸式”思政大课。


专职团干部专项赛:

一等奖

闫蕴琦(地学院)


二等奖

陈璐(商学院)

樊舒婕(大禹院)


三等奖

陈程(能电院)

谢莹(河海里尔学院)

周青(大禹院)


兼职挂职团干部和青年教师专项赛:

一等奖

董文伟(能电院)

刘得存(机电院)


二等奖

韦语涵(水文院)

高建相(土木院)

邓颖(理学院)

和倩倩(河海里尔学院)


三等奖

林晨(港航院)

王恒星(港航院)

戎荣(地学院)

刘彩英(海洋院)

吴越(理学院)


基层团支部书记专项赛

经个人申报和组织推荐,通过基础理论测试、主题团日活动策划等环节,共有24名同学入围决赛进行主题团课展示。我校在往届江苏高校团干部大比武中斩获佳绩的教师代表担任评委。

同学们从青年人的视角出发,充分发挥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围绕主题进行了多维度的展示汇报,展现了河海青年坚定的理想信念、扎实的理论素养和昂扬的精神面貌。

一等奖

倪涵艺(能电院)

王榕淑(机电院)

陆睿涵(商学院)

曾幸婷(法学院)

王鹭钰(法学院)


二等奖

孔容川(水电院)

荣雪婷(港航院)

石佳鹭(信息学部)

熊惠康(理学院)

冯晨(商学院)

肖萱(商学院)

邝素娴(商学院)

田梦婷(公管院)


三等奖

王雪莹(水文院)

马刘亦(水电院)

陈忆(信息学部)

顾萍安(信息学部)

石雨(力材院)

姜子慧(力材院)

徐任婧(商学院)

袁明馨(公管院)

何馨婷(外语院)

王方琳(河海里尔学院)

王盛(大禹院)

团干部思政技能大比武聚焦共青团思想引领的工作主线和“一切工作到支部”的工作要求,我校高度重视备赛组织工作,以赛促教、以赛促学、以赛促建,引导全校团干部齐聚“比武场”,展示“真功夫”。本次比赛将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有机结合,进一步引领广大团干部聚焦主责主业、强化能力素质、有效引领青年,牢牢把握“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总要求,掀起青年师生学习热潮,切实做到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