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部党组书记、部长怀进鹏听取我校大学生创新创业项目介绍

发布时间:2023-04-11

4月9日,第八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同期活动——大学生创新创业成果展在重庆大学举行。教育部党组书记、部长怀进鹏,重庆市委副书记、市长胡衡华,教育部党组成员、副部长吴岩等领导参观了创新创业成果展。

本次成果展以“创撷硕果”为主题,分为扎根中国、开路先锋、时代闯将、共创未来四个篇章,来自全国相关高校的21个创新创业项目在现场进行了展示。我校创新创业项目、本届“互联网+”大赛全国金奖作品“探伤专家—水利工程智能缺陷检测设备领航者”作为开路先锋篇章的第一个项目向怀进鹏部长等领导做了重点介绍。项目负责人、港航院吕辉同学从项目背景、成长历程、创新成果、未来规划等方面做了全面系统而生动的介绍,得到了与会领导的充分肯定,展现了河海学子扎实的专业素养和昂扬的精神风貌。

长期以来,河海大学高度重视大学生创新创业工作,推动创新创业教育与思政教育、专业教育紧密结合,全面融入人才培养全过程,不断提升学生的创新精神、创业意识和实践能力,近几年连续斩获“互联网+”全国金奖、“挑战杯”全国一等奖、“挑战杯”全国金奖,培养了一大批具有“中国灵魂、全球视野、河海特质”的高素质创新型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