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海大学团委召开专题会议传达学习共青团江苏省第十六次代表大会精神

发布时间:2023-03-31

3月31日,河海大学团委召开专题会议传达学习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江苏省第十六次代表大会精神。省团代会代表、校团委书记朱乔主持会议并作传达。省团代会代表、商学院刘航同学,省团代会代表、大禹学院王子为同学分别分享参会感悟。校团委全体成员,各学院(学部)团委书记参加会议。

会议就共青团江苏省第十六次代表大会召开情况,中共江苏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信长星同志讲话精神,共青团中央书记处书记傅振邦同志讲话精神,司勇同志代表共青团江苏省第十五届委员会所做报告的主要内容,以及我校代表参会履职情况进行了传达。

会议认为,省第十六次团代会是在全省上下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参加十四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江苏代表团审议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奋力推动高质量发展走在前列的重要时刻,召开的一次青春盛会。抓好大会精神的学习和贯彻,把我校共青团相关工作聚焦到大会确定的各项任务上来,是当前全校各级团组织的政治任务。

会议指出,全校各级团组织要在校党委的坚强领导下,始终坚守初心使命,坚持政治建团、改革强团、从严治团,不断增强引领力、组织力、服务力,要坚持党旗所指就是团旗所向、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不断引向深入,要立足党的事业后继有人这一根本大计、始终成为帮助青年思想进步的政治学校,要投身强国建设、民族复兴伟业、始终成为组织青年永久奋斗的先锋力量,要紧扣服务青年的工作生命线、始终成为党联系青年最为牢固的桥梁纽带,要大力发扬自我革命精神、始终成为紧跟党走在时代前列的先进组织,努力书写河海共青团为党育人事业新篇章。

会议要求,全校团员青年要坚定理想信念、矢志青春向党,勇担时代责任、奋力拼搏进取,勤于学习实践、锤炼过硬本领,砥砺道德品行、自觉崇德向善,做高擎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火炬手”,做与祖国共逐星辰大海的“弄潮儿”,做事业和人生新高峰的“攀登者”,做社会文明新风尚的“引领者”,努力成长为具有“中国灵魂、全球视野、河海特质”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会议强调,全校各级团干部要筑牢忠诚之魂、弘扬实干之风、绷紧廉洁之弦,多为青年计、少为自己谋,乐做青年友、不做青年“官”,始终保持清澈和纯粹,要聚焦为党育人主责主业,精准感知河海青年“温度”,准确把握河海青年“脉搏”,真正做河海青年的知心人和引路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