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海大学召开研究生支教团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23-03-03

3月2日,河海大学召开研究生支教团工作会议。校党委副书记郭继超出席会议并讲话,党委研工部部长陈杰、学生处处长吴红、校团委书记朱乔,第十届、第十一届研究生支教团成员参加会议。会议由校团委副书记李维主持。

正在服务地工作的第十届研究生支教团西藏分团、陕西分团负责人围绕教学工作、管理工作、志愿服务工作等方面开展情况在线上进行了汇报。

第十一届研究生支教团全体成员结合自身学习情况、岗前培训情况、青马工程培养情况等方面做了汇报。

与会领导与研究生支教团成员就支教初心、岗位职责、心态调整、工作纪律等方面进行了交流。

郭继超副书记充分肯定了研究生支教团所做的贡献和取得的成绩,并提出三点要求:一是强化理论学习,提高政治站位。要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胸怀“国之大者”,深刻认识西部支教工作的重要意义,把支教作为锻炼自身砥砺成长的宝贵机遇,助力乡村振兴国家战略。二是强化责任担当,提升工作本领。要适应从学生到教师的角色转换,为支教做好充分的思想准备、技能准备、身体准备,勇于吃苦,敢于担当,在教书育人岗位上取得新业绩。三是强化工作纪律,严守师德底线。要加强师德师风建设,规范自身行为,坚决服从校团委和服务地学校的管理,定期汇报、加强沟通,展现河海青年志愿者和人民教师良好形象,真正用一年不长的时间做一件终身难忘的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