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海大学团委与团金坛区委联合开展“河海菁彩在金坛”主题团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3-02-27

2月24日,河海大学团委与团金坛区委联合开展“河海菁彩在金坛”主题团日活动暨校地青年工作联席会议。校团委书记、文化艺术教育中心主任朱乔,金坛区委统战部副部长、团区委书记、区工商联党组书记汤鹏飞出席活动,校团委班子成员、专职团干部、文化艺术教育中心教师、各学院(学部)团委负责人,金坛区各镇(街道)、园区、度假区管理办团组织负责人、团区委全体工作人员参加活动。

汤鹏飞书记向河海共青团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向与会同志介绍了金坛共青团工作的基本情况。他指出,金坛团区委将深入实施“菁校工程”,建立资源共享、活动联办、品牌同创机制,持续提升校地合作实效,积极营造“青年来坛、青春留坛”的良好氛围,积极引导河海大学青年学生在坛创新创业创造,为奋力书写“美丽常州新样板”精彩篇章贡献青春力量。

团金坛区委副书记、经开区组织人事局局长陆思民对校地青年工作联席会议的主要职责、成员构成和工作规则做了说明。金坛区各镇(街道)、园区、度假区管理办团组织负责人依次发言,分别围绕大学生社会实践、志愿服务、创新创业、就业实习等方面提出校地对接合作意向。 

朱乔书记介绍了河海大学的历史沿革和发展规划,从队伍、组织、工作品牌等方面介绍河海大学共青团基本情况。他指出,本次联席会议是校地共青团工作融合发展的起点,今后双方要继续牢牢把握“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的工作主线,大力推进校地青年工作“双向奔赴”,不断促进双方事业的“合作共赢”,既为一域争光,更为全局添彩。

河海大学团委党支部与团金坛区委党支部签订党建共建协议。双方将通过组织建设互促、党员活动互动、党建载体互用等共建途径,以互融共促打造校地党建工作新模式,以同频共振构建校地党建工作新格局,实现合作共赢、协同发展。联席会议后,与会人员前往河海大学常州新校区进行了实地参观和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