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海大学举行学生代表座谈会

发布时间:2023-02-23

2月20日、2月22日,校党委书记唐洪武、校长徐辉分别在西康路校区、常州校区与学生骨干和学生代表亲切交流。校党委副书记郭继超,校党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党委办公室主任朱宏亮,校长助理、常州校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周语明,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有关活动。

在西康路校区,唐洪武介绍了学校过去一年有关工作和未来展望,希望大家能够持续发扬主人翁精神,为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建言献策。他向同学们提出三点希望:一是坚持把提高政治能力作为首要任务,做信念坚定的模范;二是坚持把练就过硬本领作为内在追求,做锐意进取的模范;三是坚持把服务同学成长成才作为行动自觉,做无私奉献的模范。学生骨干代表汇报了在校期间的学习生活情况以及所在学生组织服务同学思想成长、精神文化、学业发展、校园生活、就业创业等方面工作开展情况,同学们还围绕新校区建设启用、生活条件保障、文化氛围营造、服务同学需求、团学活动开展、个人职业发展等进行了深入的交流。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在会上针对学生代表发言和关心的问题进行了解答和回应。

在常州校区,徐辉在讲话中对同学们见证和助力学校各项事业发展,关心关注新校区建设和启用工作所体现出的强烈的大局意识和主人翁意识感到欣慰。他向同学们介绍了学校2022年取得的成绩和面向未来的宏伟蓝图,勉励同学们要向书本学习、向他人学习、向自己学习,做知识与能力兼备、智商和情商兼备,素质与作风兼备的新时代水之子。学生骨干代表汇报了各学生组织在联系服务广大同学、当好桥梁纽带、加强自身建设等方面的思考与举措,还结合自身在校期间的学习、成长经历,围绕新生入学教育、专业学习、心理健康、生涯规划、求职就业、校区搬迁工作等方面畅谈感悟。与会同学还就新校区启用后的学习生活环境、校园文化建设、团学活动开展、一站式学生社区等和与会老师进行了深入的交流互动。

开学初,校领导、各二级单位负责人深入教室、宿舍、食堂、实验室等走访调研学生的学习和生活情况,解决学生难题,充分做好开学保障工作,确保顺利开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