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海大学获“互联网+”大赛全国金奖

发布时间:2022-11-14

11月11日-13日,第八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总决赛举行。河海大学获全国金奖1项、银奖2项,这是我校首次获得“互联网+”全国金奖。比赛期间,校党委副书记郭继超到比赛现场看望慰问参赛团队,为同学们加油鼓劲。

其中,由港口海岸与近海工程学院推报,港航院张蔚、王玲、刘瑶等老师指导,港航院吕辉、杜雨昂、李昊、陈家骥等同学共同完成的创新创业项目《探伤专家——水利工程智能缺陷检测设备领航者》参加高教主赛道本科生初创组角逐,获全国金奖。

由地球科学与工程学院、大禹学院推报,地学院刘瑾、马晓凡,大禹院樊舒婕等老师指导,大禹院孙云儒、地学院黄庭伟、商学院徐悦、崔彤等同学共同完成的创新创业项目《宏川生态——陡立岩坡复绿领航者》参加高教主赛道本科生创意组角逐,获全国银奖。

由能源与电气学院推报,能电院张犁、张炜,商学院袁猛等老师指导,能电院雷峥子、诸葛慧子等同学共同完成的创新创业项目《光电魔盒——光伏系统的汇能卫士》参加高教主赛道本科生创意组角逐,获全国银奖。

第八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由教育部等十二部委和重庆市人民政府共同主办,重庆大学承办,旨在传承和弘扬红色基因,聚焦“五育”融合创新创业教育实践,激发青年学生创新创造激情线上线下相融合,已经成为我国深化创新创业教育改革的重要载体和关键平台,是覆盖全国所有高校、面向全体大学生、影响最大的高校双创盛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