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青年师生热议党的二十大报告

发布时间:2022-10-18

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10月16日上午在人民大会堂开幕。习近平代表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向大会作报告。河海大学广大青年师生收听收看党的二十大开幕会直播盛况,并结合自身学习和工作畅谈体会和感想。

水文水资源学院团委书记莫晓曼:党的二十大报告令人振奋,鼓舞人心。“青年强,则国家强”,作为共青团干部和辅导员,要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导共青团工作实践,要坚定不移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坚持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强化思想引领,提升学生综合素养,始终成为党联系青年最为牢固的桥梁纽带。我们要用党的科学理论武装青年,用党的初心使命感召青年,做青年朋友的知心人、青年工作的热心人、青年群众的引路人。

水利水电学院水工结构工程专业2020级硕士研究生黄啸宇: 时间砥砺信仰,岁月见证初心。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上作的报告催人奋进,我倍感振奋。新时代为我们这一代青年人创造了前所未有的机遇,作为青年党员,我们唯有坚定理想信念、志存高远,坚持自强不息、脚踏实地,敢于担当、勇于拼搏,才能在不懈奋斗中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青春力量。

港口海岸与近海工程学院港口航道与海岸工程专业2019级本科生李昊: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实践告诉我们,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归根到底是马克思主义行,是中国化时代化的马克思主义行”。作为一名学生党员、一名青马工程学员,我们要争做马克思主义的信仰者、传播者和践行者,以实际行动将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同中国具体实际相结合、同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相结合,推动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创造性转化、创新性发展,为推进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贡献自己的青春智慧、青春力量。

土木与交通学院结构工程专业2021级硕士研究生李迎珠:十年来,我们见证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完成了脱贫攻坚、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历史任务,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之势必当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欣欣向荣,势不可挡。生逢其时,未来正在无数你我手中创造,作为新时代土木专业研究生,在未来的学习和工作中,务必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务必谦虚谨慎、艰苦奋斗,务必敢于斗争、善于斗争,矢志不渝、笃行不怠,共同谱写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更加绚丽的华章,毋负邦人期!

环境学院给排水科学与工程专业2019级本科生、第十一届研究生支教团志愿者王金毅:聆听了习近平总书记作的党的二十大报告,我倍受鼓舞。当代中国青年生逢其时,施展才干的舞台无比广阔,实现梦想的前景无比光明。作为一名青年党员、研究生支教团志愿者,我将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教诲,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怀抱梦想又脚踏实地,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我也将坚守支教岗位,为祖国西部教育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能源与电气学院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专业2020级本科生武明慧:在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开幕会上,习近平总书记号召全党全国各族人民为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团结奋斗。我将以党的初心使命为旗帜,以党的纪律规矩为准则,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牢记空谈误国、实干兴邦,严格要求自己,积极向党组织靠拢,努力成长为堪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让青春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火热实践中绽放绚丽之花。

信息学部物联网工程学院物联网工程专业2020级本科生徐卓雯:16日上午,我认真收看了党的二十大开幕会,内心振奋,信心倍增。作为一名大学生、一名中共预备党员,唯有坚定理想信念、加强学习实践,才能不负党的期望,不负人民的期望。党用伟大奋斗创造了百年伟业,也一定能用新的伟大奋斗创造新的伟业。在第二个一百年里,我一定会更加努力,一起为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而奋斗!

力学与材料学院团委书记顾煜星:习近平总书记强调要把青年工作作为全党的战略性工作来抓,让全体青年工作者倍受鼓舞、倍感振奋,同时也深觉责任重大。我们要时刻牢记习近平总书记殷切期望,引领广大青年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怀抱梦想、锤炼品格、砥砺奋斗,脚踏实地学好本领,投身国家重大战略,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力量。

地球科学与工程学院地质资源与地质工程专业2021级硕士研究生黄瑞瑞: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当代中国青年生逢其时,施展才干的舞台无比广阔,实现梦想的前景无比光明”。作为一名新时代青年党员,我倍受鼓舞,深感责任在肩,使命光荣!我将时刻牢记入党初心和学生干部职责,敢于担当、勇于斗争、善于作为,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学好专业本领,脚踏实地的走好科研报国之路,成长为可堪大用、能担重任的栋梁之材,以实际行动践行“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青春誓言。

农业科学与工程学院农业水土工程专业2018级博士研究生柳真扬:我认真聆听了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报告,深受鼓舞、倍感振奋。报告中强调的教育强国、科技强国和人才强国引起我深深的共鸣,作为新时代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作为一名农业水土工程专业的博士生,我将秉持“艰苦朴素、实事求是、严格要求、勇于探索”的校训精神,励志学好专业知识,为实现国家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贡献智慧和力量,把论文写在祖国大地上。

机电工程学院能源与动力工程专业2019级本科生祁子航:收看党的二十大开幕会,我感到十分振奋、热血沸腾。作为新时代中国青年,我深感责任重大,使命光荣,我将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怀抱梦想又脚踏实地,敢想敢为又善作善为,立志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早立志、立大志,在信念坚定、崇德向善中绽放“绚丽之花”,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奉献出自己的力量。

海洋学院海洋科学专业2019级本科生刘梦宇:回望非凡十年,见证伟大变革。作为河海大学的一名工科生,我见证了党的十八大以来,党和国家事业在各方面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发生的历史性变革。作为一名青马工程学员,我们要自觉做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的坚定信仰者和忠实实践者,始终坚定理想信念,加强党性修养,认真学习专业知识,努力钻研,锻炼自身,全面发展,勇于担当,为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做出自己的贡献。

理学院统计学专业2022级硕士研究生夏世源:历史车轮滚滚向前,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已经进入不可逆转的阶段,当代青年生逢其时,施展才干的舞台无比广阔,实现梦想的前景无比光明。作为新时代青年,更要争做新时代优秀青年,以国家和人民需要为己任,将个人发展融入到祖国发展中,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属于我们这一代人的青春智慧和力量。

商学院团委书记陈璐:党的十八大以来,我们见证新时代十年的三件大事,振奋人心;党的二十大召开,我们聆听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报告、擘画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新蓝图,催人奋进!作为一名高校思政工作者、青年工作者,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我深刻感受到习近平总书记对广大青年的深切期望,定将始终牢记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用党的科学理论武装青年学生,用党的初心使命感召青年学生,真正做好青年大学生的知心人和引路人。

公共管理学院2020级教育学专业硕士研究生王珊:在盼望和期待中,党的二十大拉开了帷幕。作为一名青年党员,我深知身上责任重大,必须坚定理想信念,认真学习百年党史,从党的百年奋斗历程中汲取精神力量,做赶考路上矢志不渝的逐梦者,永远听党话、跟党走,在行动中澎湃信念之力。作为一名青马工程学员,我无论是在学习还是生活中都力求率先垂范,注重在实践中加强磨练、增长本领、更新知识,努力提高自身综合素质,将伟大建党精神发扬光大,不负韶华,不负时代,不负人民,在青春的赛道上奋力奔跑,争做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

法学院环境与资源保护法学专业2022级硕士研究生额仁呼:在认真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后,我的内心倍感振奋,更深受鼓舞。报告中再次强调了坚持全面推进依法治国,推进法治中国建设。结合新时代新征程中国共产党的使命任务,中国式现代化也必然要求法治建设的不断推进。此外,我也关注到二十大提出要推动绿色发展,促进人与自然和谐共生。在中国进入新时代新征程的前进道路上,我们更需要做好生态环境与法治建设的有机结合。作为一名青年学生,我也会更加积极关注环境司法问题,认真学习钻研我国现有的环境损害及生态破坏的法律救济制度,带动更多同学关注与了解环境问题,为环境领域法治建设贡献自己的力量。

马克思主义学院思想政治教育专业2019级本科生王榆铭:伟大奋斗创造百年伟业,使命担当引领明日辉煌。今日之中国,江山壮丽、人民豪迈、前程远大,根源于党和人民的接续奋斗。作为一名学生党员,我将时刻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教诲,立志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我将聚焦党的青年工作,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未来一段时间内最重要的政治任务,服务同学成长成才,团结带领广大同学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奋斗!

外国语学院法语专业2020级本科生李鹤洁:举世瞩目的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隆重开幕。收看大会现场直播的我倍感振奋。我们是生在红旗下、长在春风里的一代,这个美好的时代是无数革命先烈筚路蓝缕开创的。作为新时代青年,我深感肩负的重任,我们是国家的未来和希望,我们要牢记历史、展望未来,刻苦学习钻研,练就过硬本领,以广阔的视野与心胸,牢牢把握时代脉搏,努力成长为党和人民需要的新时代好青年,让青春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中绽放异彩!

河海里尔学院土木工程专业2020级本科生周子晗:党的二十大报告带领我们回顾了过去五年的工作和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让我们深受鼓舞、倍感振奋。作为一名新时代青年,更要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怀抱梦想又脚踏实地,敢想敢为又善做善成,增强做中国人的志气、骨气、底气,不怕压,不怕难,知难而进,迎难而上,成长为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大禹学院水利水电工程专业2019级本科生张凯文: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指出实施科教兴国战略,强化现代化建设人才支撑。必须坚持科技是第一生产力、人才是第一资源、创新是第一动力,深入实施科教兴国战略、人才强国战略、创新驱动发展战略。作为河海大学大禹学院“本硕博”项目学生,我将尽己所能学习水科学、水生态、水环境、水文化等各方面知识,未来为提高我国自然灾害防范应对水平、推进山水林田湖草沙一体化保护和系统治理、建设美丽中国贡献自己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