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学子当选中国大学生自强之星

发布时间:2022-10-12

近日,2021年度“中国大学生自强之星”评选结果揭晓,我校水文水资源学院2020级硕士研究生仇士鹏同学获评 “中国大学生自强之星”。

仇士鹏同学自强自立,乐观向上,面对生活中的困难与考验,始终保持积极奋发的姿态,他热爱写作、以笔为介,围绕感念党恩、礼赞新时代、致敬逆行者等主题,先后在人民日报、中国水利报、学习强国等媒体平台上发表文章1000余篇次,创作字数约30万字,引领广大青年一同用脚步丈量祖国大地,用眼睛发现中国精神,用耳朵倾听人民呼声,用内心感应时代脉搏。

“中国大学生自强之星”评选工作在共青团中央、全国学联指导下组织评选,以“请党放心 强国有我”为主题,旨在树立当代大学生中热爱祖国、品行优良、不畏艰难、自强不息的榜样。学校高度重视“中国大学生自强之星”等各类优秀典型选树工作,充分发挥榜样示范作用,切实引领广大河海青年牢记党的教诲,争做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