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省优秀共青团员吴振宇——笃行致远,砥砺前行

发布时间:2022-05-07

吴振宇,男,汉族,1995年10月出生,中共党员,水利水电学院水力学及河流动力学专业2019级博士研究生,曾获江苏省优秀学生干部、江苏发展大会百佳志愿者、河海大学优秀共青团员、“海韵风华十杰百佳”大学生年度人物、河海大学优秀学生等多项荣誉。近日,被共青团江苏省委授予“江苏省优秀共青团员”称号。

学习刻苦钻研,精深专业本领

进入大学以来,他的专业成绩始终名列前茅,以优异的成绩保送本校硕博连读。读研期间,他彰显开拓创新、科技报国的本色,始终赓续精神、砥砺前行,围绕国家重大工程建设需求开展研究,获全国水利设计创新大赛特等奖、博士阶段一等奖学金、新兴铸管奖学金等30多项奖学金和竞赛奖项。

联系服务同学,主动担当作为

作为江苏省大学生第十四期青马班学员、河海大学校长学生事务助理、校研究生会执行主席,他着力推动学生会组织改革走深走实,塑造清新阳光的组织形象,密切联系服务同学,组织多场学术交流论坛,开展系列文化体育活动,为丰富研究生校园文化生活做出积极贡献。

投身志愿公益,彰显青春力量

哪里有志愿服务活动,哪里就有他的身影。在首届江苏发展大会筹备期间,他通过层层选拔成为志愿团队中的一员,出色完成上级组织安排的任务,得到了工作组和参会嘉宾的肯定,并被共青团江苏省委授予首届江苏发展大会“百佳志愿者”称号。在疫情防控期间,他积极响应国家号召,投身家乡的疫情防控工作,积极作为、勇于担当,展现新时代青年的担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