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海大学获第八届江苏省“互联网+”大赛一等奖4项

发布时间:2022-07-20

7月16日-19日,第八届“互联网+”江苏省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举行。河海大学获一等奖4项、二等奖2项、三等奖6项,创历史最好成绩,学校获优秀组织奖。

其中,在本科生创意组,由能源与电气学院推报,能电院张犁、张炜,商学院袁猛等老师指导,能电院2018级本科生雷峥子、诸葛慧子等同学共同完成的创新创业项目《光电魔盒——光伏系统的汇能卫士》获得大赛一等奖。

在本科生创意组,由地球科学与工程学院、大禹学院推报,地学院刘瑾、马晓凡,大禹院樊舒婕等老师指导,大禹学院2019级本科生孙云儒、商学院2019级本科生崔彤、徐悦、地学院2018级本科生黄庭伟等同学共同完成的创新创业项目《宏川生态——陡立岩坡复绿领航者》获得大赛一等奖。

在本科生初创组,由港口海岸与近海工程学院推报,港航院张蔚、廖芳艺、林晨等老师指导,港航院2018级本科生吕辉、2019级本科生杜雨昂、2019级本科生李昊、2020级本科生陈家骥等同学共同完成的创新创业项目《探伤专家——水利工程智能缺陷检测设备领航者》获得大赛一等奖。

在产业赛道,由港口海岸与近海工程学院推报,港航院达波、陈达、侯利军等老师指导,港航院2021级研究生李益鹏、2019级本科生陶韬、2020级本科生彭润等同学共同完成的创新创业项目《基于海洋地材的低碳高耐久海水海砂混凝土结构》获得大赛一等奖。

在研究生创意组,由水利水电学院推报的创新创业项目《源水智控——长距离调水工程智能调控系统》获得大赛二等奖。在产业赛道,由环境学院推报的创新创业项目《改性植物单宁生态絮凝材料——助力建设幸福河湖》获得大赛二等奖。

此外,由土木与交通学院、商学院推报的研究生创意项目《天砳感知——中国岩土工程光纤智能感知引领者》、研究生初创项目《嗨森球馆HiCourt——全品类智能运动姿态算法平台》、由环境学院推报的产业赛道项目《磁热-类芬顿耦合体系处理垃圾渗滤液反应器设计与污染物降解增效机理研究》、由信息学部推报的本科生创意项目《温声护电--首创温声混合法环网柜电缆接头缺陷在线监测系统》、由力学与材料学院、商学院推报的本科生初创项目《滴水不漏,筑福天下——高性能纳米防水涂料》、由马克思主义学院推报的红旅创意项目《红好玩——红色工业遗产的实景化“剧潮流”》等6个项目获大赛三等奖。

本届江苏省“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共有全省135所高校的1388个项目参加省级复赛,最终372个项目入围决赛现场答辩,是深化高等教育改革、促进学生全面发展、推动更高质量就业的创新创业盛会和思政大课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