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秀学子蒋豪丽——以勤做桨,助力远航

发布时间:2022-03-29

蒋豪丽,女,中共党员,力学与材料学院材料科学与工程专业2018级本科生,学业绩点4.97,免试推荐至河海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专业攻读硕士学位。现任班级团支书,曾任院团委副部长。获国家奖学金,河海大学“优秀学生标兵”、“优秀学生干部”和“优秀共青团干部”等荣誉称号,获第十七届“挑战杯”江苏省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一等奖,发表论文6篇,申请专利2项。

坚守初心,始终如一

蒋豪丽自担任班级团支书起,到今天已经快满三年了,她是同学口中的“老支书”,三年来她与班级同学融洽相处,带领班级同学一起获评“优秀团支部”、“五星级团支部”、“优良学风班”和“先进班集体”等荣誉称号。她说:“能够为大家做些事情,提升自己的价值,是一件让人开心的事情。”回忆起三年来的团支书时光,让她印象最深的一件事是第一次组织班级团日活动,活动前一天晚上临睡前她脑海中一遍又一遍地播放着活动流程和活动细节,尽可能的避免可能会出现的意外,最后活动圆满顺利举办,同学们脸上也都洋溢着收获的笑容,同学们的肯定鼓励着她要努力做好本职工作。

即使学业再忙,她也从未想过放弃班级团支书的工作。学业和支部事务时间冲突的时候,她总能做好规划,“作为班级团支书,处理不好自己份内的事情,可能最后就会给支部带来不必要的困扰,既然做了,就要做好。”她认真对待每一次推优,做好党团衔接,认真落实“三会两制一课”等工作,她用她的热情与细心把支部建设的越来越好。

敏而好学,乐于钻研

学习是主业,对待学习她更是用心,除了专业课程学习之外,基于专业知识她还进行拓展延伸,投身科学研究,她说“制备改性的材料并投入生产使用,成为真正好用的器件,是我一直追求的目标。”自大二开始接触科研以来,她从基础设备操作学起,向学长学姐请教,向专业老师请教,积极加入学长学姐们的科研实验,一步步稳扎稳打,汲取更多知识。自大二起,她参加了1项国家级创训,主持了1项校级创训,并分别于SCI期刊《Journal of Cleaner Production》、《Journal of Alloys and Compounds》、《Separation and Purification Technology》发表二作论文3篇,EI期刊《复合材料学报》发表二作论文1篇,核心期刊发表一作论文2篇,申请了2项发明专利。大三时斩获第十七届“挑战杯”江苏省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一等奖、“科创江苏”创新创业大赛创新组三等奖。

与时俱进,传递能量

入学伊始,蒋豪丽就递交了入党申请书,并积极向党组织靠拢,时刻以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她于2020年12月加入了中国共产党,成为了一名光荣的共产党员。她说:“我们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要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努力成长为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机会总是留给有准备的人,为自己的目标拼尽全力是我们青年人应该做的事情”,她用她的实际行动践行着她心中的梦想“带动身边的同学一起进步,一起变得更加优秀”。

学习是一生的事业,实践是成长的基石。蒋豪丽坚持在学习中成长,在贡献中提升,在探索中实现价值,在努力中超越自我。“不会因为虚度年华而悔恨,也不会因为碌碌无为而羞耻”,拼搏致远,青春无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