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海大学获“挑战杯”全国一等奖2项

发布时间:2022-03-30

3月26日—28日,第十七届“挑战杯”全国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终审决赛举行。河海大学获全国一等奖2项、二等奖2项,这是我校首次在单届赛事中获得2项一等奖,创历史最好成绩,再次进入“挑战杯”联合发起高校序列,取得我校“十四五”人才培养工作标志性成果。比赛期间,校党委副书记郭继超到比赛现场看望慰问我校参赛团队,为同学们加油鼓劲。

其中,由能源与电气学院推报,刘宝稳、张炜等老师指导,2017级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专业本科生马钲洲、2017级能源与动力工程专业本科生闫晓彤、2018级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专业本科生谌贻然等同学共同完成的科技发明制作《智能变电站组合电器(GIS)状态感知与故障预警系统》参加机械与控制组角逐,获全国一等奖。

由公共管理学院推报,孙中艮、施国庆等老师指导,2019级社会保障专业硕士研究生杨冰青、2019级新闻传播专业硕士研究生刘得存等同学共同完成的社会调查报告《同心抗疫、共克时艰: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初期公众社会心态与防控行为调查研究》参加哲学社会科学类社会调查报告和学术论文组角逐,获全国一等奖。

此外,由港口海岸与近海工程学院推报,张蔚、王玲等老师指导,2018级港口航道与海岸工程专业本科生吕辉、赵润泽、2019级港口航道与海岸工程专业本科生唐梓淇等同学共同完成的科技发明制作《水利工程输水廊道缺陷检测系统》参加机械与控制组角逐,获全国二等奖。

由土木与交通学院推报,高磊、高玉峰、潘静等老师指导,2019级岩土工程专业硕士研究生曹阳、2020级岩土工程专业硕士研究生徐中权、2020级土木水利专业硕士研究生钱敏浩等同学共同完成的科技发明制作《岩土工程光纤智能感测系统》参加机械与控制组角逐,获全国二等奖。

第十七届“挑战杯”全国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由共青团中央、中国科协、教育部、中国社会科学院、全国学联和四川省人民政府共同主办,四川大学承办,经过校级、省级竞赛、全国初评和复审,共有478件作品进入终审决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