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务副校长李俊杰调研指导学生社团工作

发布时间:2021-12-23

12月22日晚,常务副校长李俊杰在江宁校区调研指导学生社团联合会和学生社团工作。党委研工部部长陈杰,党委学工部部长吴红,校团委副书记(主持工作)、党委学工部副部长朱乔,校团委副书记李维,校长办公室合作发展科(扶贫办)科长柴志尚,校团委宣传部部长、社团管理部部长嵇敏,校学生社团联合会主席团成员、部分学生社团负责人参加调研座谈会。

校学生社团联合会主席团成员楼侃东介绍了学生社联有关工作。过去一年,校学生社联在校党委的坚强领导下、在党委学生工作部门和校团委的精心指导下,秉承“全心全意为社团服务”工作理念,协助我校学生社团开展特色活动、打造工作品牌、繁荣校园文化。一是坚持正确方向,改革运行机制,坚持精简原则,打造服务型学生组织。二是明确职能定位,聚焦主责主业,服务学生社团发挥育人功能。三是加强建设管理,推动社团发展规范化、社团管理信息化、社团活动品牌化。

笃学思辨社、南腔北调相声社、网球社、单片机协会、支河创新公益社、消防与安全协会等社团负责人就各社团的基本运行情况及未来规划做了汇报交流。与会部门领导就学生社联建设、学生社团发展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李俊杰常务副校长认真听取了学生社团联合会和学生社团的工作汇报,对学生社联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贯彻服务社团主要职责、优化社团育人实践路径、拓宽广大同学全面发展渠道等方面取得的成效表示充分肯定。李校长结合自身工作实践经历对学生社联和学生社团工作提出了四点希望:一是把握学生社团的内涵,学生社团要促进同学兴趣发展,丰富同学学习生活,激发同学思维活力;二是把握社团工作的规律,团结凝聚广大社团,积极开展方向正确、健康向上、格调高雅、形式多样的社团活动;三是要把握正确的工作方向,积极探索创新有效的社团服务模式,助力学生社团高质量发展,营造和谐校园文化氛围;四是要发挥模范带头作用,社联与社团骨干要正确认识自己、严格要求自己、全面提升自己,在学习中保持前列,在工作中积极进取,在生活中团结同学,在为同学服务的过程中锻炼自己、提升自己,展现良好风貌。

长期以来,校团委高度重视学生社团联合会和学生社团建设管理工作,引导学生社联加强自身建设、聚集主责主业、创新运行机制,精确把握学生社团育人功能及其优化路径、团结凝聚广大学生社团,促进学生社团工作百花齐放百家争鸣,引导学生社团在丰富课余生活、繁荣校园文化、促进学生全面发展等方面发挥重要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