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员保研硬核宿舍——共乘勤勉之舟,驶向梦想彼岸

发布时间:2021-11-30

 有这样一间“硬核”男生宿舍,里面住着法学院法学专业2018级的四位本科生,他们虽来自天南海北,但他们共乘勤勉之舟,顺利保研,驶向梦想的彼岸。他们分别是:周晟全、刘金科、额仁呼、安浩然,其中周晟全保研至厦门大学,刘金科、额仁呼、安浩然均保研至河海大学。下面,让我们走进这间学霸宿舍,一起来聆听他们的奋斗故事。

周晟全,共青团员,现保研至厦门大学。曾任班长、吉他协会社长,曾获国家级、省级、校级吉他比赛名次,参与制作原创歌曲2首,参加校内、外各项演出近20场;参加全国大学生环境资源模拟法庭大赛获三等奖;在校期间积极参与志愿服务活动,现为江苏省血液中心注册志愿者。

刘金科,中共预备党员,学业绩点排名专业第二,现保研至河海大学。曾担任河海大学法律援助中心外联部部长,曾获国家奖学金,国家励志奖学金,吴毅文助学金,真维斯助学金,河海大学学业优秀、学业进步、科技创新、精神文明奖学金,法学院自立自强奖学金等多项奖学金;曾获江苏省第十一届大学生知识竞赛三等奖、第七届“LSCAT”杯江苏省笔译大赛三等奖,并在宪法知识竞赛等多项校级竞赛中取得佳绩;曾获河海大学“优秀学生”、“优秀共青团员”等荣誉称号。

额仁呼,中共预备党员,“1442工程”学员,青马工程学员,现保研至河海大学。曾任校学生会文艺部副部长、法学院法学社部长,连续三年担任辅导员助理。曾参加多场模拟法庭竞赛,获2021全国大学生环境资源模拟法庭大赛三等奖,第二届全国高校民商事模拟法庭竞赛优秀辩手奖、小组最佳辩手奖,第五届江苏省学生“学宪法讲宪法”活动省级决赛二等奖等奖项;曾获河海大学“优秀学生干部”荣誉称号,连续两年获得国家励志奖学金,及优秀学生社会工作奖学金等;积极参加创新研究,参与校级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项目2项,及寒暑期社会实践调研,先后获得过“优秀团队”、“先进个人”等荣誉称号。

安浩然,中共预备党员,现保研至河海大学。现任校学生处事务科助管,曾任院学生会志愿服务部部长、河海大学法律援助中心副主席。曾获“仙林成才杯”模拟法庭竞赛三等奖、第五届江苏省大学生知识产权知识竞赛复赛二等奖、江苏省第十一届大学生知识竞赛优秀奖、2019年南京市高校手语风采大赛三等奖、青年读书网第六届全国三行情书大赛优秀作品奖等奖项,在美国加州州立理工大学(波莫那)2021年夏季大学生创新创业领导力在线项目中,所在小组获优秀作品奖。曾获大型赛会“优秀志愿者”、河海大学“优秀志愿者”、全国大学生环境资源模拟法庭大赛“优秀志愿者”等荣誉称号。


学习上,他们互帮互助

环境对人的影响可谓潜移默化,刘金科非常庆幸自己身处在学习氛围浓厚,成员相处融洽的寝室环境之中。在学习上他们互帮互助,经常共享学习资料,一起整理汇编学过的知识点,共同探讨并解决学习和生活中的问题。安浩然直言:“我属于‘爆发式学习’型,喜欢在短时间内高效率学习,因而室友间的相互帮助、资料共享对我有很大帮助。” 课余时间,宿舍成员们会就当下热点话题、案件进行交流,针对不同类型的案件发表自己的看法,拓宽自己的思路。

从通信工程转至法学专业,“半路出家”的周晟全十分感谢热爱学习的室友们。在浓郁的学习氛围中,大家经常一起学习到后半夜,遇到深奥难解学习内容也会互相交流看法、帮助理解难点。正是这种齐心努力、共同进步的向上环境,使得周晟全很快适应了专业学习的节奏,养成了良好的学习习惯、学习方法,也使得“学霸宿舍”的“光环”雏形初现。

实践中,他们大放光芒

宿舍成员们不仅在学习方面有所成就,在社会实践方面同样大放异彩。不局限于专业实习,他们还积极参与创训、国际交流、志愿服务等多个方面的实践活动,拓展自己的视野和能力边界。

宿舍四人都进行过与法学专业有关的实习,通过亲身实践了解司法实务。其中,周晟全在检察院实习时曾参与过多起大案件的审查起诉。

创训方面,刘金科参与了“野生动物交易监管问题研究”、“环境民事与行政公益诉讼一体化研究”两项校级创训,不断提升自己的科研能力和专业素养。

对外交流方面,周晟全大二暑假参与了加拿大不列颠哥伦比亚大学暑期交流项目,积极宣传中国文化,提升外国友人对中国的认识。

在志愿服务方面,四位成员同样表现优异。额仁呼曾作为河海大学志愿者参加了“南京银行杯·2019高淳国际慢城马拉松赛”志愿服务,安浩然则参与过多次献血、支教活动,还曾组建团队参与了“2019善行100·温暖行动”,并募集善款9150元,被中国扶贫基金会评为“爱心团体”,充分展现了“水之子”的担当精神和家国情怀。

生活里,他们风雨同行

作为寝室长,刘金科带领室友们营造了良好宿舍环境,积极参与文明宿舍、特色宿舍的申报,连续三年获评“爱心宿舍”。平日里,他们会将纸盒、水瓶等废弃物品回收分类,打包好放在垃圾回收处,为垃圾分类回收的工作奉献自己的力量。

宿舍四人爱好迥异,生活方式也不尽相同。闲暇时间,刘金科喜欢观看时政新闻、军事节目;额仁呼则喜欢归纳整理,定期整理书桌床铺已经成为他的一种习惯;安浩然常常与同学一起打乒乓球,放松自我、锻炼身体;周晟全则常以吉他为自己闲时的消遣,通过吉他弹奏、外巡演出,磨练自我。尽管四人爱好不同,但在遇到困难、心情不畅时,他们仍会互诉心事,或是分享、或是吐槽,从彼此身上寻求慰藉与宽心。周晟全说道,在他心情郁闷时,他们寝室常常夜聊、互相开解,他便能从无解的烦絮中解脱出来,继续大步前进。

四载相知时,桃李正年少,他日折桂同载酒,愿还似少年游。性格迥异的四位男生,因法学结缘,成为了大学校园中朝夕相处的挚友。四年间,在追逐梦想的道路上,他们彼此鼓励、相互加油,共赴远方风景。毕业不是散场,而是崭新生活的开始。祝福他们前程似锦,未来可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