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省委书记司勇为河海青年讲党史主题团课

发布时间:2021-04-25

4月23日,共青团江苏省委书记司勇来我校为青年师生上“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主题团课。校长徐辉会见司勇书记一行,并就共青团工作进行深入交流。

司勇书记以《从辉煌党史中汲取青春向上的营养》为题,从“百年老店的故事”讲起,带领大家走近生动鲜活的红色人物,重温波澜壮阔的峥嵘岁月,一同回顾了党的百年光辉历程。

司勇书记指出,学习党史可以补“钙”,能帮助青年强筋壮骨、培根铸魂。党史是青年学子最佳的“钙源”,要从党的奋斗历程中汲取智慧和力量,以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和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坚定奋勇当先的信心和决心,立志为国家、为社会做有用的事,努力当“强富美高”新江苏建设的有用之才。

司勇书记指出,学习党史可以补“铁”,能帮助青年活力充沛、C位出道。青年学子要通过党史学习“补铁”,练就铁肩膀、硬肩膀,在书山学海的遨游中努力争先进,在科技创新的征途上敢于打头阵,在乡村振兴的田野里勇于立大志,让自己的青春与时代与祖国同频共振。

司勇书记指出,学习党史可以补“氧”,能帮助青年提神醒脑、修身正己。青年学子要到社会的广阔天地中去见世面、长才干,在与人民群众的接触交往中了解国情、立己达人,明辨是非曲直,增强自我定力,矢志追求更有高度、更有境界、更有品味的人生。


团省委办公室、高校部负责同志,河海大学团委全体团干部、各学院(学部)团委书记、校学生会组织主席团成员、第十一期青马工程学员和青年学生代表120余人参加团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