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海大学第十一期青马工程开展“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学习教育

发布时间:2021-03-29

3月28日,河海大学第十一期青马工程开展“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学习教育,100名学员通过专家讲座、实境教育和交流分享,在百年党史中汲取前行发展的智慧和力量。

党史学习教育省委宣讲团成员、江南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唐忠宝教授受邀作《学党史,坚定四个自信》主题报告,为同学们带来了一堂生动的思政大课。唐忠宝教授通过丰富的案例深情回顾了党的百年历程,勉励青马工程学员学透历史、学懂历史、学好历史,旗帜鲜明地反对历史虚无主义,坚持实事求是的思想路线,树立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在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中提升“四个自信”。

主题报告后,青马工程学院分批参观了我校张闻天陈列馆,回顾张闻天同志不平凡的一生,在杰出校友的人生轨迹中感受党的初心,追随党的步伐。


在随后举行的分享交流会上,青马学员代表走上讲台,回顾在青马课题调研活动和“传承红色基因·践行初心使命”红色专项实践活动中的所见、所思、所想,带领全体同学更加深入地了解党的光辉历史、感悟党的初心使命、体认党的精神谱系。

百年征程波澜壮阔,百年初心历久弥新。“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学习教育将作为主线贯穿2021年全年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引领广大青年学子赓续红色血脉,担当时代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