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海大学团委获2020年度全省共青团工作先进单位

发布时间:2021-03-11

3月9日,共青团江苏省第十五届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在宁召开。会议表彰了2020年度全省共青团工作先进单位和先进工作者,河海大学团委被授予“2020年度全省共青团工作先进单位”荣誉称号,校团委副书记朱乔同志被授予“2020年度全省共青团工作先进工作者”荣誉称号。

2020年,在校党委和团省委的正确领导下,校团委紧紧围绕学校中心工作特别是人才培养工作,深化实施“思想引领、素质拓展、权益服务、组织提升”四大行动,助力德、智、体、美、劳五育并举,促进河海青年全面发展。一是助力德育,聚焦政治引领,引导河海青年听党话跟党走。开展“青年大学习”网上主题团课37期,累计56.4万人次参与,组织开展“海韵风华十杰百佳”优秀学生、“我最喜爱的老师”评选,获评“全国优秀共青团员”1人、“中国大学生自强之星”1人。二是助力智育,服务学习学术,助力河海青年创新创业创优。开展“名师殿堂”系列学习讲座、“学海争峰”研究生学术年会,举办第三十二届校园科技节暨第十八届金水节,获“挑战杯”江苏省优胜杯,首获“互联网+”江苏省一等奖、全国银奖。三是助力体育,加强课外锻炼,帮助河海青年锤炼意志品质。开展群众性课外体育锻炼活动,加强体育类学生社团建设,系统开展“河海杯”“新生杯”系列体育赛事。四是助力美育,坚持以美育人,强化河海青年人文审美素养。举办第三十二届校园文化艺术节、第十八届社团巡礼月,持续加强高水平艺术团建设,获江苏省大学生艺术展演特等奖4项,3件作品入围全国大艺展。五是助力劳育,深化实践育人,提升河海青年劳动实践能力。获全国“三下乡”社会实践优秀单位,获江苏青年志愿服务行动优秀组织奖,获评“江苏省优秀志愿服务项目”1个、“江苏省优秀志愿者”3人、“江苏省大学生抗疫先进个人”5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