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全校同学倡议书

发布时间:2020-09-10

亲爱的同学们:

教师是知识的传播者,文明的培育者,灵魂的设计者。百余年来,一代代河海教师躬耕讲台、言传身教、教书育人,用传道、授业、解惑践行教师使命,用人格、知识、智慧点亮学生心灵,成就了一代代河海学子的光荣与梦想。

饮其流者怀其源,学其成时念吾师。在第36个教师节来临之际,河海大学学生会、研究生会向全校同学发出倡议:

一、尊师重教,弘扬传统美德。“国将兴,必贵师而重傅”,尊师重教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让我们发一条短信、写一封邮件,表达对老师的感恩之心;让我们擦一次黑板、接一杯热水,表达对老师的感激之情。

二、努力学习,营造良好学风。刻苦学习是对老师辛勤教学的最好回报。让我们从自身做起,从现在做起,上好每一堂课、听好每一场讲座、做好每一篇作业、答好每一张考卷、写好每一篇论文,用饱满的求学热情和严谨的治学精神传承百年河海的优良学风。

三、立志成才,勇担历史使命。新时代河海青年处在中华民族发展的最好时期,面临着难得的人生际遇,承载着伟大的时代使命。让我们坚定理想信念、培育高尚品格、练就过硬本领、勇于创新创造、矢志艰苦奋斗,努力成长为具有中国灵魂、全球视野、河海特质的,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山高水长有时尽,唯我师恩日月长。同学们,让我们从现在做起,尊师重教、努力学习、立志成才,用实际行动献上对老师的真诚祝福和衷心感谢。

 

 河海大学学生会 河海大学研究生会

2020年9月1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