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海大学召开2020年度优秀学院研究生会评选大会

发布时间:2020-11-26

为深入贯彻落实《关于推动高校学生会(研究生会)深化改革的若干意见》,进一步建设政治可靠、砥砺奋进、根植同学、朝气蓬勃的研究生会。河海大学2020-2021年度优秀学院研究生会评选大会于11月24日晚在江宁会议中心如期举行。

校团委副书记房阔老师、校研究生会主席团成员、各学院研究生会代表等出席了此次会议。

此次优秀学院研究生会评选大会分为六个议程:一、宣读计分细则;二、公布各学院研究生会材料初评分;三、各学院研究生会进行总结汇报;四、学生代表评审打分;五、校团委副书记房阔老师讲话;六、宣布评选结果并颁发荣誉证书。

评比活动开始,各院研究会代表依次按照抽签顺序上台围绕2020-2021学年学院研究生会工作进行详细有序的述职答辩。汇报中,各学院研究生会代表主要就思想引领、内部建设、常规活动、特色活动、宣传工作、生活服务、所获荣誉、工作展望八个方面进行展示。各学院结合自身专业特色,创新答辩形式,向在场评委和观众直观地展现出本学院研究生会各个方面工作建设情况,以激情澎拜的演讲,总结过去,展望未来,赢得了观众的阵阵掌声,也让在场的学生干部和同学们受益匪浅。

答辩结束后,由学生代表和评审老师对各学院代表的工作答辩进行评价打分。

校团委副书记房阔老师发表讲话,房阔老师首先代表共青团河海大学委员会向获得优秀的学院研究生会表示热烈的祝贺,向一年来辛勤工作的各院研究生会表示由衷的感谢。希望所有研会人都时刻将“至诚服务,至臻践行”铭记在心,用实际行动去践行这一理念。接着,房阔老师强调了校研究生会要坚持贯彻校党委和江苏省学联的领导,院研究生会要坚持贯彻院党委和校研究生会的领导。在研究生会改革的新时代下,对组织负责,树立责任感,将“全心全意为广大同学服务”宗旨贯彻到实处,让同学们真切感受到被服务的获得感。

经过紧张的统计后,综合初评分数以及答辩现场评分结果,2020年度优秀学院研究生会名单如下:

水利水电学院

商学院

土木与交通学院

公共管理学院

马克思主义学院

水文水资源学院

港口海岸与近海工程学院

法学院

希望各学院研究生会从本次评比中总结经验、互学互鉴,在接下来的时间里秉承初心、牢记使命、聚焦服务,更好的契合学校双一流建设目标、更加深入学生群体、培育更有影响力的活动,全心全意为同学们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