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外语院志愿服务获得侵华日军南京大屠杀遇难同胞纪念馆表彰

发布时间:2020-11-02

近日,侵华日军南京大屠杀遇难同胞纪念馆表彰了2019-2020年紫金草志愿者优秀个人、最佳志愿服务组织者和最佳志愿服务团队。我校外国语学院荣获“最佳志愿服务团队”称号。

侵华日军南京大屠杀遇难同胞纪念馆是重要的爱国主义教育基地,也是志愿者们践行初心使命、传播和平事业的重要平台,馆方所成立的“紫金草学雷锋志愿服务队”通过整合社会资源,发挥专业优势,形成全方位多层面的综合志愿服务,获得良好的社会评价。外国语学院自2017年12月起与馆方建立合作关系,立足专业特长,讲好中国故事,定期组织综合素质过硬的志愿者在馆内提供志愿讲解服务、史料翻译工作等,积极参与场馆文明引导、宣传推广、社会教育等工作,累计组织100多学生参与到纪念馆志愿活动中,志愿服务时长累计12000多小时。

学校长期以来高度重视志愿服务,组织青年学子为多家单位提供志愿服务、引导同学们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帮助他们打牢正确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根基,努力培养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建设者和接班人。(褚晓岑)